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親愛的,其實那不是愛 : 勇敢放手,走向愛

  • 點閱:5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謝謝你曾經為我生命帶來的一切。
謝謝我自己,選擇在這裡放手,繼續前進。

  ●12種偽愛關係檢測,認清不愛你的人。
  ●12項離愛醒悟練習,學會好好分手。
  ●12步為愛深層療癒,迎接心的重生。

  隨書收錄:蘇絢慧精選「自我心理增強」心語12句,伴你向幸福啟程!  
  
  親愛的,請想起你自己,
  想起你自己的耗損、苦痛、硬撐及矛盾,
  也想起了──你真正渴望的,是愛。
  
  感情的挫折,並不能終結你成為一個勇敢去愛的人。
  你的生命,會因為懂得如何離開,
  而真正的往屬於你的前方邁進。
  ──蘇絢慧
  
  ●你不敢承認「那不是愛」,而其實只剩習慣和依賴?………>逃避型關係
  ●在這段關係中,你一直在委屈自己,討好對方?………>好女人型關係
  ●你要求自己「必須」堅強,維繫感情全是你的責任?………>照顧型關係
  ●他最愛「自己」,你永遠得不到他平等的關注和肯定?………>主角型關係
  ●雖然他就在你身邊,你卻感受不到他對你的在乎?………>空洞型關係
  
  這些「偽愛關係」,你是否似曾相識?

  你傾盡一切去愛,卻也一再受傷害,那不斷的錯待和失望使你離幸福越來越遠。在「你以為」的愛裡,只剩下抑鬱、哀傷、憤恨,還有無止境的困惑,壓得你好痛好痛。

  但你始終難以開口提分手。主動離開的人,彷彿成了關係的劊子手……

  親愛的,不是這樣的。

  愛到讓你失去自我的感情,既不健康、也不真實,那只是經不起考驗的虛假連結。

  透過12種常見的偽愛類型分析,蘇絢慧一步一步的引導我們誠實面對自己,從認清所處關係開始,進而付諸行動,學會堅定的放手,更以無盡的理解伴我們迎向下一段真切的幸福。

  讓我們把那個「可愛」的自己,重新找回來。    

  ◎認清、放手、重生,蘇絢慧伴你走向愛!
  ◎隨書收錄:蘇絢慧精選「自我心理增強」心語12句。

  ◎本書不但撫慰,而且實用:
  .【Part1令人受苦的偽愛關係】每一種偽愛類型分析的最後都附有一個「偽愛關係檢測」,運用5個是非題、4個問答題,測驗自己:「對於關係,是真實交流的愛?還是習慣性的依賴?」
  .【Part2我該如何真實面對?】每一項放手學習,都伴隨著一個「離愛醒悟練習」,引導你學會好好分手。
  .【Part3我如何療傷?又如何能真實去愛?】本篇的每一章,都將陪著你一步一步的療傷、止痛,而後學會為自己,真正的重新啟程。  
  
  對於處於偽愛關係中的你,絢慧老師贈予你的「自我心理增強」心語:
  
  ◎【逃避型關係】
  關係的意義,是心與心的連結及靠近。
  愛早已空洞的關係,剩下的將是耗損,直到走至垂死臨終。
  
  ◎【好女人型關係】
  你,不等同於所背負的角色;親密關係,也不該是兩個戴著角色面具的人的合夥。
  用角色定義自己,也用角色框架對方,勢必會讓關係只剩相互的要求及指責。
  
  ◎【照顧型關係】
  照顧者,是源自於在原生家庭學得的角色及責任,也是習慣維繫關係的方法。
  但建立親密關係時,若還是以照顧者自居,以堅毅形象來承擔另一人的生命責任,則兩人的生命課題必然混淆,雙方的個體界線也將混亂,從而產生情緒混淆(分不清楚什麼是我的、什麼是對方的),在關係裡,兩人皆無法得到滋養性的成長。除了自認無法卸下照顧責任外,在關係中,也很難真正經歷到親密感和安心感。

作者簡介
  
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心靈療癒叢書作家。璞成全人發展中心總監。
  
  曾任醫學中心安寧療護中心社工師、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前後經歷13年。專業助人工作年資19年。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碩士。專業領域在自我心理發展、早年傷痛療癒、自我覺察與探索、失落悲傷諮商及陪伴工作、情緒關照及自我照顧。
  
  長期帶領專業學習課程、心理成長工作坊及團體,觸及台灣各地區的機關、單位外,也長期在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華人地區,進行心理專業工作,推動華人社會及個人的心理健康及成長。
  
  ●已出版書籍:
  《死亡如此靠近》(2001,大塊文化,已絕版)入圍金鼎獎最佳文學類圖書
  《請容許我悲傷》(2003,張老師文化)入圍金鼎獎最佳社會科學類圖書
  《這人生》(2004,張老師文化,圖文書)
  《生命河流》(2005,張老師文化)
  《喪慟夢》(2007,張老師文化)入圍金鼎獎最佳社會科學類圖書
  《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2008,寶瓶文化)
  《因愛誕生──一段父親帶我回家的路》(2009,寶瓶文化,半自傳)
  《當傷痛來臨──陪伴的修練》(2011,寶瓶文化)
  《愛,一直都在》(2012,張老師文化,圖文書)
  《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2013,寶瓶文化)
  獲103年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優良讀物獎
  《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練習以愛,重新陪自己長大》(2014,寶瓶文化)
  獲103年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優良讀物獎
  《死亡如此靠近》(新修版)(2014,寶瓶文化)
  《為什麼不愛我》(2015,寶瓶文化)
  《七天自我心理學──找回原本美好的你》(2015,究竟出版)
  《你過的是誰的人生?──如實長出生命力量的5種鍛鍊》(2016,究竟出版)
  
  ●Facebook粉絲專頁:【蘇絢慧的文字隨想空間】.【璞成全人發展中心】.【同哀傷】
  ●痞客邦部落格:【蘇絢慧的療癒之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