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要戀愛 : 情愛.孤獨與人際關係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Amazon 2022年度編輯選書】這本書對於愛的思索,在各方面都很深刻,兼具科學的豐富性、人性的洞察、以及作者個人的感人經歷。—— 平克(Steven Pinker),《語言本能》作者,舉世聞名的認知科學家聯合國的研究指出,單身生活日益普遍,太多人遍尋不得合適的伴侶。社交孤立感和慢性孤獨,已成為影響身心健康的全球流行病。「社會神經科學」這門新科學,結合了社會心理學和大腦神經科學,針對情愛、孤獨與人際關係,進行深入的探究。這本《為什麼要戀愛》是一位研究愛情的科學家,與一位研究孤獨的科學家相遇、擦出愛的火花之後,得到的智慧結晶與情感體悟,解答了下列諸多疑問:♥愛情果真是盲目的嗎?一見鍾情真有其事?♥為何我們經常受到與自己外表相似的對象吸引?卻是被氣味與自己不同的人吸引?♥沒有情慾的愛,還是愛嗎?愛過又失去,真的比從未愛過更好嗎?♥為何戀愛中人,更容易從病中康復?為何他們在某些方面更具有創造力?♥人為何不愛了?「七年之癢」這句俗話正確嗎?♥為什麼失戀如此痛苦?如何修復破碎的心?♥慢性孤獨會加速老化?我們該如何對抗孤獨感?「愛情科學博士」史娣芬妮‧卡喬波告訴我們:這世上也許沒有比戀愛更強大的社交活動了,也沒有比戀愛更好的方法,可充分發揮大腦全部的認知潛能。卡喬波將回憶錄和科學融為一體,證明了愛情能提升生命的境界……讀者會既著迷又感動。—— 《出版家週刊》約翰•卡喬波和史娣芬妮初相遇時,迸出了電的火花……也許有人會覺得不可思議。但隨著他們的愛情滋長,兩人逐漸密不可分。他們在學術上的合作、生活中的歡樂,帶給他們無限的創造力,讓他們對科學的熱愛和學術的成就,都達到了新的水平。《為什麼要戀愛》捕捉到了這份愛情的鍵結強度和愉悅。 —— 葛詹尼加(Michael Gazzaniga),認知神經科學之父《為什麼要戀愛》能為每個人都提供一些啟示,這是一部獨特的回憶錄,將會帶您踏上悲傷和療癒的旅程,提醒您要打開心扉,接納生活中所有的美麗和痛苦。 —— 《正念》雜誌

史娣芬妮‧卡喬波(Stephanie Cacioppo)全球研究社會神經科學(結合社會心理學和腦神經科學)的先鋒之一,芝加哥大學醫學院腦動態實驗室主任。專注於社會情感層面的神經心理學研究,已發表120篇論文,美國心理科學學會譽為「新星」科學家,《科學美國人》、《國家地理》雜誌、《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皆報導過她的研究成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