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對抗跟蹤狂的七百天戰爭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網路交友、交往、分手,你以為又是一次平凡無奇的戀愛流程,誰料對方卻不願好聚好散,甚至搖身一變成為跟蹤狂……▲這是一本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騷擾犯罪實錄!訊息轟炸、發文攻擊、威脅公開私密照片,不分男女,在社群媒體時代都可能面臨這些危機,該如何自救?又該如何尋求幫助?【本書特色】★受害者親筆記錄,寫下對抗騷擾者的漫長抗爭★透過親身經歷,揭露日本現行制度無法有效保護被害者的真實狀況★出版後竄升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前段班,日本讀者四顆星共鳴推薦★「數位女力聯盟」理事長張裕焯專文導讀★台灣跟騷法上路後,每一個人都該閱讀的書王婉諭(立法委員)石明謹(社會觀察家)范雲(立法委員、台大社會系副教授)張裕焯(社團法人台灣數位女力聯盟理事長)賴芳玉(律師)──誠摯推薦==================在網路上認識新朋友,是再普通不過的現代交友模式。本書作者內澤旬子於網路上認識A男,她在兩人交往八個月後提出分手,原本以為這段關係會就此結束,不料對方卻搖身一變,成為糾纏不休的跟蹤狂!A先是傳訊息嘗試挽回關係,又在得不到回應後逐漸失控;作者理性勸說未果,於是試圖以「報案」嚇阻對方,不料對方卻暴跳無雷,揚言採取不利行動,接著更開始每五分鐘傳送一次騷擾訊息,嚴重干擾作者的生活。內澤旬子為求自保,只能尋求警方與司法單位協助,但公權力卻無法有效遏止對方的惡意行動。就算雙方簽訂和解書,騷擾者卻肆意破壞約定,甚至在日本的大型網路論壇2ch發文謾罵、曝露作者的隱私。當作者再次找上警察求助時,警方竟以無法介入民事糾紛為由,要求作者坐等對方的行為升級……由於制度始終運作無效,導致作者承受強大的心理威脅,生活幾近崩潰,最終只能挺身自救,展開與跟蹤狂的長期抗爭!作者事後回顧,著手梳理事件發展,詳細記錄警察辦案的原則、律師與警察之間的潛規則、騷擾者濫用弱勢身分等等,反映事件當時的受害狀況與困境,除了希望與讀者分享親身的經驗,同時更以受害者的角度發聲,指出現行制度不但缺乏執行效率,甚至潛藏許多對受害者不利的陷阱,期許能替被害者爭取更多援助。

內澤旬子一九六七年於神奈川縣出生。作家、插畫家。二○一一年以《聽身體的話》獲頒講談社散文獎。著作有《老師的書房 有著插畫報導「書」的工作室》、《世界屠畜紀行》、《大叔觀察 瀕臨絕種中年男子圖鑑》、《養來吃 三隻小豬與我》、《來看看內澤旬子這個人》、《棄女》、《漂流到小島》等。林詠純臺灣大學物理系、地質系雙學士,日本九州大學藝術工學府碩士,曾在民間研究機構擔任日文研究助理,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譯有《核災下的首相告白》(合譯)、《20XX年革命家設計課》、《外邦圖》、《最華麗的劇場型犯罪:固力果‧森永事件未解之謎》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