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點心學校

  • 點閱:10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小布丁人即將要去就讀「用點心學校」,學習如何成為「熟布丁」。「用點心學校」是由「打牙祭基金會」募款設立的學校,專門訓練各種點心......據說,用點心學校的學生如果表現出色,點心就會大賣!
  小小布丁人在「用點心學校」裡認識了許多同學——有棉花糖弟弟、蛋煎小子和草莓糖葫蘆妹妹等。有一天,烤箱老師設計出新「烤」題,希望選一位同學代表進行測驗,人見人愛的小小布丁人被同學們推舉出來,面對噴槍怪獸迎面而來的巨大火焰,小小布丁人能夠勇敢通過「烤」驗嗎?他會順利變成「熟布丁」嗎? 還有,玉米弟弟和白米妹妹該如何應付「壓力」的磨練?「用點心學校」裡的趣事不斷,快和小小布丁人一起去上學吧!
作者簡介
林哲璋
  來自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他聽說兒童文學是:一、全家福文學——小朋友讀,爸媽也讀;二、長壽文學——小時候讀,長大當了爸媽讀,老了當爺爺奶奶也有機會讀。又聽說: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便開始——信奉淺語的藝術;嚮往“writes cats and dogs.”希望作品取悅「未來的大人」及「長大的小孩」!
  作品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兩岸兒童文學獎、南瀛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獎、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小綠芽獎等;並入選九歌「年度童話選」、天衛「兒童文學精華集」及國語日報「精選童話」。
  出版的作品有:《攀木蜥蜴與藤條先生》、《打敗宇宙魔王的無敵武器》、《壹圓銅板流浪記》、《月光小鎮的故事》、《仙島小學》、《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福爾摩沙惡靈王》(國藝會長篇小說補助)等。
繪者簡介
BO2
  1968年生,復興美工畢業。
  「怪怪新村」系列商品設計者,曾出版多本圖文作品,目前為專業圖文創作者與電腦繪圖教學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