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影裡的愛情學分 : 51部影片,跟孩子一起談情說愛

  • 點閱:5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電影裡的愛情學分:51部電影,陪孩子談情說愛》 「你們將永遠相依偎,也將形影不離。 但是在彼此之間也要保留點空間, 好讓天堂之風在你們之間飛舞。 彼此相愛,但不要使愛變成束縛; 讓愛成為你們靈魂之岸間的奔流大海。」 先知,紀伯倫 李偉文繼《電影裡的生命教育》、《電影裡的追夢人生》後,傳授如何透過電影情境的引導,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看法,將愛情分成三大面貌──拉手並進、攜手同行、分手前行,和孩子一起討論愛情學分裡的各種疑難雜症。 《初戀那件小事》引起親子對談初戀年齡的限制,李偉文認為中學生有機會享受初戀的甜美,那種酸酸甜甜的心情是很棒的,但是不要告白。因為與異性更深入的交往,也許等自己更成熟,更有能力處理自己的情感與情緒的時候再說吧! 而當AB寶看完《當哈利碰上莎莉》,覺得最後兩人在各自經歷一些感情波折後,雙方變成知心好友,無話不談的氛圍很動人時,李偉文也順勢告訴孩子什麼樣的人是可以攜手同行?「就像莎士比亞說的,人生如舞台,我們在真實生活中,有所謂前台演出跟後台休息。我們可以在後台朋友面前顯露出我們的脆弱、害怕,知道他們不會取笑我們,會支持我們、安慰我們。我覺得要與我們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生伴侶,一定要是我們的後台朋友。」 當孩子認同《失戀33天》主角被交往七年的男朋友背叛,而且還是偷偷跟她最好的閨密,這種痛苦大概只有想辦法報復才能平撫時,李偉文給予同理心與引導:「痛苦是必然,我們也必須學著去處理自己的痛苦情緒。記得要告訴自己,一定會復原,沒有對方自己還是一樣可以過得很好,搞不好還會過得更好。其實我們真的要有信心,全世界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談了好幾次戀愛才會修成正果。 愛會傷人,也可以是人生的祝福!讓我們陪孩子一起看電影,一起面對愛的習題,一起學會愛的真諦;透過對話幫孩子確立愛與情感的價值,以及面對情感的創傷或挫折時,找到復原的力量。 本書特色 ●愛的練習:施打愛的預防疫苗,預先準備面對從初戀、相愛到分手或修成正果等過程中的種種挑戰。 ●親子對話:每篇文章皆附上兩個提問,幫助親子對話,在輕鬆的互動下探討愛情這件事。 ●愛的叮嚀:如何判斷並避開恐怖情人?孩子如何面對性行為? ●紙上神遊:51部愛情經典佳作,透過深入淺出的行文,即使不看電影也能懂。

作者介紹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慈悲則靠號召朋友從事公益、服務人群來實踐,因此生活的重心是「閱讀、朋友、大自然」。 喜歡朋友與大自然,將近三十年前曾擔任童軍團團長,在二十多年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初期辦公室還設在自己的牙醫診所內。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並且曾經擔任金鼎獎評審、好書大家讀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審委員……等等。 相信影像對民眾的影響力,因此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以及金鐘獎評審,並且陪著孩子從電影中進行生命教育的學習。 透過寫作分享學習心得,專欄遍布在《青春共合國》、《聯合報元氣周報》、《親子天下》、《康健雜誌》、《有機誌》、等刊物,著作則有《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看新聞學思考》、《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電影裡的生命教育》、《教養無所不在》、《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迷路原為看花開》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