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 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 點閱:7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ALFRED ADLER 100 Words to Revolutionize Your Life ◆一切取決於自己 阿德勒說:認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認同、寬待對方的不完美。 他認為:不完美也沒什麼不好,這樣才有人味,也是可愛之處。 阿德勒心理學,是帶給人「勇氣」的心理學。 所謂「勇氣」,就是克服困難的活力,缺乏勇氣的人,一遇到困難,就會墜入人生的黑暗深淵。 人生有「工作的任務」、「交友的任務」與「愛的任務」,當我們在任務中陷入困難時,如果還擁有「關心對方,以對方為優先考量」的想法,就能生出勇氣。 「我只有在覺得自己對他人有貢獻時,才擁有勇氣。」阿德勒如此說。 有勇氣,就能面對一切困難;有勇氣,就能不受他人的評價左右,接受真正的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本書不同於一般學術書以及心理學入門書,用淺顯易懂的詞彙和說法「超譯」阿德勒與他的學生、後代門生說過的佳句100句,期待能帶給讀者一些突破的勇氣: .一切取決於自己 .接受真正的自己 .隱藏在情感中的目的 .性格能在當下的瞬間被改變 .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根源 .家族就是世界 .不能斥責,也不能稱讚 .對他人有貢獻是讓自己幸福的唯一方法 .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 .不必背負著他人的課題 從個人出發,談到人際關係、家庭、教育、直到世界。 「人生沒那麼困難,是你讓人生變得複雜了,其實,人生非常單純。」 阿德勒認為:人生不是取決於「命運」和「過去」的創傷,而是自己的思考方式。 也就是:「人生中,沒有你辦不到的事!」

作者介紹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Alfred Adler(1870-1937) 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心理學家,雖然與佛洛伊德、榮格,並稱心理學界三巨頭,在亞洲的知名度卻不高。開創個體心理學,深深影響著有《與成功有約》的史蒂芬‧柯維,以及人際關係學大師戴爾.卡內基有「自我啟發之父」的美稱。 【解說者】 小倉廣 Ogura Hiroshi 組織人事顧問、阿德勒派諮商心理師。以東方哲學與阿德勒心理學為中心,探求「人生學」並推廣各種相關活動。著作有《交辦的技術》、《現在的部屬不能罵,你該怎麼辦?》等書。 譯者介紹 楊明綺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專事翻譯。 代表譯作有《超譯尼采》、《書店不死》、《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個人的老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