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笑者生存 : 成功女性的幽默策略

  • 點閱:8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篇


幽默的祕訣在與男性競爭的辦公室「叢林」裡,職業婦女似乎深信,最佳的應敵之道在於武裝自己於是挽起長髮,穿起套裝,並且謹慎笑容,以俐落、專業的姿態企圖贏得男性的尊重。


然而,滿懷抱負的女性,萬萬想不到,阻礙成功的最大因素竟是她們視為禁忌的「幽默感」。她們不知道掩埋了幽默感,就等於沒有了個人風格,最吸引人的神秘力量也因此喪失了。在本書的第一篇中,作者勸勉女性卸下嚴肅的「面具」,恢復輕鬆自在的女性特質,並且學習保持幽默的態度,時時展現蒙娜麗莎微笑裡勝人一籌的風度。


以幽默為策略,聰明的女性會發現:成功之途的絆腳石一一而去!走向開朗與樂觀似乎沒有人能夠在一生當中一帆風順地不遇任何阻礙,便可駛達成功的終點站,當然妳也不例外。在諸事不順,彷彿全世界都跟妳作對時,妳是否曾懷疑自己正是上帝那唯一的棄兒?其實妳所需的,只不過是改變原來對事情抱持的悲觀態度,而以更寬廣的角度去看待問題!


本篇的重心,正是提供許多增進幽默藝術的技巧和法則,使妳依此練習,發掘自己內在的快樂泉源,並且避免落入低俗化的窘狀。


打開幽默的心窗面對「敵人」,妳會發現:歡笑的功能會使你們坐下來把事情解決。樂在工作無論身為領導者或部屬,在面對層層的工作壓力時,都需要學會紓展緊繃的情緒,否則將會發現:付出的代價是多麼巨大真正的「生活」被掩沒在爭執和對立中。


樂在工作,享受在辦公室裡擁有的一切並非難事。本篇所提供的策略,希望讀者在一一演練之後,能在占日常生活一半以上的工作時間裡,優游自在地展現自己。


MBA法則,可使妳改善工作中人際關係的壓力;幽默管理六策略,可使你成為成功的經理人;十個激發創造力的方法,使你的點子源源不斷。塑造「最具創造力」的工作風格,將是幽默女性的新形象!小心:工作中 的男人即使女性主義者口誅筆伐地認為:根本沒有兩性差異,只有不同的社會化過程。在這裡,我們必須認定的一項事實是:辦公室的男女,確實對幽默感有著不同的定義,無論其受到先天或後天的影響。唯有了解這個事實,職業女性才能找到保護自己的真正武器。在本篇中,作者提供的要訣是掌握情境就是定義它,並把幽默引入其中。男性的玩笑有其固定的模式,女性所需的回應並非憤怒或譴責,前者只會落入圈套,後者則激起男性的自我防衛;而是應以輕鬆的「鏡射」對話,讓他明白自身言論的不當。


至於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性騷擾,女性必須切記:幽默不是萬能丹,須另尋他徑以維護自尊。以優雅的姿態見招拆招,懂得幽默的女性,將是這場兩性戰爭中的大贏家!帶歡樂回家!培養幽默的心靈,並非只能幫助妳對抗工作上的壓力,歡笑的觸角更可跨出辦公室的大門,伸入家庭裡化解妳與相愛的人之間,侵蝕親密感的瑣碎爭執,進而使你們更加親近。還有什麼比「被快樂擁抱的整體生活」更能定義「成功」二字呢!


因此作者在本篇傳達一個訊息鼓勵讀者在公事領域外努力發掘,維繫幽默視野的重要性。如果妳能發展出自己的幽默感,那麼請也滋潤孩子的心靈吧!教他們欣賞生命的光明面,妳會獲得他們回饋的更多幽默道理。請在自己的家園裡灑下幽默的種子,妳會發現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