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會好好睡 : 我的失眠抗戰日誌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婚姻觸礁後,徹夜失眠就此纏上米蘭達――整整十年,情況嚴重到她丟了工作、失去房子、外表崩壞、家庭破裂,甚至被判定已經喪失理智。她試遍多種醫療方式:找過多名醫生,也求助過治療師、針灸師、催眠師、靈氣師甚至私人教練,遇過失眠病人求診過程種會遭遇的種種問題。好不容易幸運痊癒的她,希望藉由切身經驗,給予同樣苦於失眠的人們中肯的建議……《每日電訊報》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書籍《金融時報》夏季讀者選書*****「十一點四十七分,夜。鄰居那青春期的兒子剛從夜店回家,啪地一聲甩上大門。一小時後,最後一班地鐵大搖大擺隆隆駛過。我又狠狠拍了幾下枕頭,想換個舒服點的姿勢。我絕不開窗,因為我怕聽見清晨的第一聲鳥囀,那會讓我知道第二天即將到來,知道自己再次一敗塗地――敗給苦求不得一種基本人權:睡眠。但我不是俘虜,我的面前沒有視〈日內瓦公約〉如無物的拷問者,沒有人不讓我睡,我身上沒有纏著電極,也沒有霓虹燈整晚照著我的臉。我裝了遮光窗簾,整張雙人床也歸我獨享。我的敵人是我的大腦,還有我忘了怎麼關機的身體。」在聽到丈夫對她說婚姻走不下去後,米蘭達深受打擊,一夜未眠,然後又一夜,再一夜。在接下來的十年,每天的精華時間她都耗在床上,醒著。她不再知道自己喜歡或不喜歡什麼,忘了自己的想法與個性,變得無法享受樂趣。她失去傾聽別人的能力,喪失了幽默感,成了句點女王,整個人變得非常乏味。點頭之交因為不知道怎麼待她,開始保持距離。她逐漸對所有人際互動退縮,最後甚至開始不斷打自己的臉――她活得跟死了一樣。失眠的十年間米蘭達到處求助。她踏上周遊精神科之旅,與五顏六色的藥物陷入熱戀。後來她不只對藥物成癮,也變成求助成癮,不只向各種人求助,也開始向電腦求助。身處這條盡頭看不到光的失眠隧道,她從幾乎抱著醫生的大腿求開藥,變成在網路上搜尋起「最佳自殺法」、「無痛自殺」、「安詳自殺」,最終空虛、破碎、絕望到甚至不再有氣力想自殺。直到有一天起了奇怪的變化……睡眠與我們的心理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但現今失眠問題卻普遍得驚人。本書半是回憶,半是報導,米蘭達・里維寫出她長年嚴重失眠、四處求醫求助,好不容易終於康復的親身經歷。睡眠科學是極新的研究領域,本書並不自詡為失眠提出確切的「解答」,但隨著里維一路跌跌撞撞、令人感觸至深的故事,不論你是偶爾失眠、或一直在尋找一夜好眠的方法,它都能幫助你更加認識失眠,了解有哪些對策可以選擇、以及接觸各種療法時該特別注意什麼。(本書收錄之醫學素材已徵詢多位相關領域專家的意見。較詳細內容介紹請參見目錄中的各部引文)

作者/米蘭達・里維(Miranda Levy)米蘭達・里維身兼記者和作家,相關經驗超過二十五年。她的文字職涯從雜誌開始,曾於《柯夢波丹》和《新女性》任職,亦曾進入報業,為《每日郵報》和《星期日鏡報》撰稿,後來又回到雜誌界,為《GLAMOUR》和《Grazia》等時尚雜誌服務。她有兩個孩子,二〇〇六年出版《育嬰入門》(Rough Guide to Babies),並成為《母親與嬰兒》(Mother & Baby)的編輯,在職期間曾兩度獲得英國雜誌編輯協會獎提名。米蘭達・里維現為自由撰稿人和編輯,寫作主題多元,但以健康類為主,作品散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星期日郵報》(Mail on Sunday)和《i》等全國性報紙。除此之外,她也為《旁觀者》(Spectator)、《猶太紀事報》(Jewish Chronicle)和《紐約郵報》供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