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陪每天的自己聊聊 : 英國生命線個人情緒覺察手冊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論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或糟糕的一天,練習對自己傾訴 你的情緒值得被記得、被探索、被了解、被接受 ★英國生命線「撒瑪利亞會」七十年智慧結晶 ★專門寫給現代人的心理健康自助手冊 ★了解自己不同情緒的原因與意義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我們必須撥出時間停下來傾聽自己,學會重建思維框架來獲得療癒,而非一味壓抑自己的感受。即使是心理學家也會有情緒方面的問題,就如同醫生也避免不了感冒一樣。每天用一點點時間,和自己的內心保持聯繫。 覺察自己的情緒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如果知道「我正在擔心這個」或「我有那件心事」,你就會了解,或許現在不是處理某個需要謹慎和注意力的複雜問題的最佳時機,因為你的看法已受到感受的影響了。 透過書中的練習和方法,你可以提高對自己情緒的覺察力,並在重要時刻獲得自我緩解。如果你的心理狀況尚未嚴重到需要撥打生命線,或求助於專業心理諮商師,不妨透過這本書,釐清自己的情緒糾結,找到接納自己感受的方法。

凱蒂・可倫波斯(Katie Colombus) 撒瑪利亞會公關部副總監,曾任多年藝文記者,先後於倫敦任職過《舞台週報》(The Stage Newspaper)、《舞蹈時代》(Dancing Times)、《舞力全開》(Dance Now)、《舞蹈劇場誌》(Dance Theatre Journal)、《新政治家》(The New Statesman)、《總體劇場》(Total Theatre)等雜誌。長期與撒瑪利亞會合作,著有《陪傷心的人聊聊》、《陪每天的自己聊聊》等書,目前於倫敦詩歌學院(The Poetry School)攻讀詩歌創作碩士。 譯者簡介 謝明憲 台灣宜蘭人,台科大應用外語系畢。隱居彩虹山,躬耕於幸福村七彩田;農閑之餘,以翻譯心靈勵志書籍為樂,並嚮往如宇宙般的寧靜。翻譯作品有《秘密》、《開悟日記》、《米爾達之書》、《活出奇蹟》、《轉念瞬間,喜悅無處不在》等多部心靈勵志書籍。 撒瑪利亞會簡介 英國家喻戶曉、致力於自殺防治與心理健康的非營利組織,堪稱英國的生命線。名稱源自聖經中善心的撒瑪利亞人典故,但本身無特定宗教立場。一九五三年由查德・瓦拉(Chad Varah)牧師成立,專為苦於自殺念頭的求助者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其所帶領的志工團隊秉持「主動傾聽法」,以不帶論斷的態度接聽匿名來電。 在成立近七十年後,目前於英國及愛爾蘭等地,共有逾二萬名志工、二〇一個分會,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位志工接聽求救電話。每一年,撒瑪利亞會透過電話、電郵、書信和面談等方式,為五十多萬人提供全天候傾聽服務。 撒瑪利亞會訓練有素的志工,在來電者最黑暗的時刻予以心理上的支持。目標始終是透過傾聽,給當事人把心聲說出來的時間和機會,讓人可以在心情穩定下來後,為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