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所遇見的少年犯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韓劇《少年法庭》,從千宗湖法官身上得到了靈感與啟發!   身心都受了傷,因為犯下罪行被社會唾棄的孩子, 該道歉的人不是你,而是我們這些大人,應該是我們要向你道歉。   擔任少年法庭法官的八年歲月裡,千宗湖法官遇見了超過一萬兩千名孩子們,他藉由分享自己在法庭上遇過的各種案例,以及在給予犯罪靑少年們處罰時內心的掙扎與思考,將這些身心受了傷,又因犯下罪行被社會唾棄的靑少年們的故事寫下,讓人們更加了解「不良少年」。眞誠又溫暖的文字感動了無數讀者。   ●大多數的非行少年,既沒有可以放心依靠的地方,也沒有一個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雖然他們是犯錯的孩子,但只要有個足以撫慰心靈傷口、讓身心休息的小小空間,他們一定能有所改變。   ●我們如果想要改變一個人,就必須要給他希望,但是在被貼上「犯罪者」標籤的情況之下,他很難抱持希望。   ●該道歉的人不是你,反而是我們這些大人,應該是我們要向你道歉。孤單的你在外徘徊時,我們沒能對你說一句溫暖的話;年紀輕輕的你痛苦到想要尋死的時候,我們沒有向你伸出援手。   ●希望你們能夠持續努力地去理解每個孩子假面背後的真實模樣,因為在他們憤怒與訕笑的假面背後,可能隱藏的是一位正在哭泣的青少年。   ●青春期稍縱即逝,所以在這短暫的時期結束前,必須要給予孩子們一些美好的回憶。就算那美好的回憶如螢火蟲的亮光一樣微小,對於那些被放任不管、孤獨生活的孩子們而言,或許也能成為照亮昏暗道路的美麗星光。   這本書記述了因為家庭失和而處於危機狀態,以及被社會拋下、忽略的孩子們,再次尋求希望的治癒旅程。   本書特色   ▍〈爸爸的心情,法官的良心〉 即將被送到少年院的十七歲未婚媽媽,從法官手中收到了新生兒肚衣。   ▍〈如果萌生偷竊的念頭,就想想這個皮夾〉 法官把一個裝了零用錢的皮夾,送給因為飢餓而偷錢的姐妹,告訴她們:「想要偷竊的時候,就想想著個皮夾吧。」   ▍〈有個孩子非常愛你〉 當全家一起吃頓飯成為孩子唯一願望、當破碎的家庭在法庭上終於再度重逢時,總讓他感到心痛。   ▍〈法官大人,請吃「參雞湯」〉 即便事務繁忙,法官仍舊會抽空探望安置中心的青少年們,和他們一起吃飯。   ▍〈希望能成為一同分擔的苦痛〉 他給予暴力事件的被害孩子無限的鼓勵,讓他們的人生也能綻開美麗的花朵。

千宗湖   1965年於釜山出生,畢業釜山大學法學院。1994年通過司法考試,1997年被任命為釜山地方法院法官。取得釜山大學法學院碩士學位、博士結業,並於日本京都進行海外研習。曾服務於釜山高等法院、昌原地方法院、釜山家庭法院,現為釜山地方法院法官。曾被環境財團選拔為「2014年讓世界發光的人」,2015年第一回「大韓民國法院日」被表彰為大法院長,2017年獲得韓國犯罪防止財團的實踐功勞獎,2017年成為第一位獲得「梁山法律文化獎」的現職法官。著有《不是的,我們覺得抱歉》(2013), 《這些孩子需要父親》(2015)。   譯者簡介   王詩雯   韓國首爾大學外交研究所畢業,大學主修韓語,從事翻譯工作後更深刻體認到語言的美麗與奧妙;閒暇時喜歡練習瑜珈,樂於挑戰不同運動種類,嘗試在動與靜之間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譯有《汪喵偵探2:鼴鼠家族的秘密》、《我愛上學:第一天去上學》等作品。歡迎賜教:wen140918@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