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遺忘的亞洲碎片 : 那一段不為人知的底層故事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苦難黑暗裡的光,讓我們更認識這個世界。什麼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這是底層的人與風景,拋棄與絕望、傻瓜與傷痕……
30則來自亞洲不同國度的真實故事,每一則帶給那個國家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已逐漸褪色,有的卻深藏人們心中,那是無法治癒的永恆記憶。
書中提供我們更多元化的觀點,藉著這些不為人知的底層故事,走入過往的時光帶,那些你似曾相識的場景,或在多年後仍會在報導中被提起的片段,那些傷口與包袱,人性的光明與陰影,黑暗與絕望,提醒著我們,眼前所見的不見得都是真的。
「在大人的世界裡,有些事情很明顯的分成好的與壞的,當然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此,活著應該很容易。當我年紀越大,累積的經驗越多,遇過越多的事,我便越來越無法區分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如果有人問我從這些年,這些戰爭,這些革命或是天然災害中,我能學到什麼,我只能說,那些就如同霧一般,無法全然清楚,但似乎也很少完全看不清。」大衛‧希門內斯
本書的作者是ㄧ名是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的亞洲特派員,十五年來他多次進入不同亞洲國家,面對不同時期,那地區所有的轉變,關於人、事、物的變化。書中以六個面向:地點、邊界、街道、監獄、黎明、歸來,帶領著我們去看見那些底層人民背後的真實故事。
裡面藉著一些深刻的事件,海嘯、戰爭、性侵、戀童癖、監獄、核爆,伴隨著事件出現的獨裁者、自私、危險、衝突、懦弱、諷刺,以及生活在其下的底層,有著礦工、司機、旅店老闆、記者、攝影師、導遊、守衛、年輕的妓女、精神病人、小學生…等,藉著一位記者的雙眼及文字,找尋表面文字下的真相,事情的真相究竟為何?究竟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人民的渴望是什麼?死亡或生存?天堂和地獄的邊界在哪裡?當他多次踏訪這些國度,提出的省思或批判,或留下未知的答案讓我們去思考。
【四周空無一物(泰國)】推土機不停鏟著屍體,好像在挖垃圾一樣。但對許多活著的人來說,他們並不想要看見這樣的事情,因為如果這麼做了,就表示那些失蹤的人就真的確定不會再出現了。
【人民的盼望(緬甸)】在帕敢只有兩種可能,不是有錢就是死。在這裡,我坐上的每輛計程車,司機可能是建築師、生物學家、大學教授。每一個司機的專業背景,都比開計程車這件事來得好。
【像霧般的戰場(斯里蘭卡)】新羅在十二的時候就被招募進去,被教導從事軍事行動,例如將手榴彈藏在陰道裡,十六歲時就被送上戰場進行自殺攻擊。
【赫拉特的瘋子輸家(阿富汗) 】他們都失去親人,也被社會所拋棄,理論上與死掉沒兩樣。有些人不再說自己從哪裡來,但另一種人卻不停地告訴大家自己從何處來。
【楚美橋(西藏)】這裡天很藍,雲很白,他們說這裡是最美的國度。但我認識的人一點也不快樂,而是害怕;充滿怨恨,而不是妥協;用不自由和不和諧的手段殘害社會。
【無圍牆的監獄(菲律賓) 】這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旅程,一座被遺忘的監獄,最後的一切都會在監獄裡結束。儘管沒有機會回去,但最大的盼望是可以有一個愛我的女人。
【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北韓) 】燈亮了,官員會仔細檢查你眼睛的瞳孔,也許希望你眼中會有興奮的光芒。你用盡力氣,保持鎮定和微笑,部分原因是不想辜負對方,另個原因是極權已經不再喜愛他的人民。
【世界的盡頭(斯利那加)】敵對的兩方距離非常接近,士兵都能看到對方,而且都想將對方消滅。雖然他們不太想承認,或許兩邊曾是兄弟,同樣有著相似的傳統以及共同的歷史。
本書特色※本書中作者以特殊的觀點呈現對亞洲社會的關注,15年的採訪經歷,也增加對亞洲的認識厚度,近距離呈現各國不同的樣貌。※第一手的紀錄,作者深入禁錮被禁止之地,冒著危險和風險,以故事的呈現,帶給讀者最貼近此地的觀察。從市井小民到革命之士,每個不同角色不同身分的人,都可以看見他們在那個時代所面臨不可抵擋的變與不變。※身在亞洲我們有許多未看見的人事物,本書提供我們許多觀察與思考。

作者簡介大衛‧希門內斯 David Jimenez1971年生於西班牙巴賽隆納,1998年成為第一位被西班牙世界報派駐在亞洲的記者,因擅長旅遊文學,被認為是西班牙的卡布辛斯基。目前獲得哈佛大學尼曼學人獎學金,旅居美國劍橋。《雨季的孩子》一書榮獲2008年西班牙最佳旅遊文學獎。譯者簡介林品樺輔仁大學西文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畢業。喜好翻譯工作,雖然身在其中總是痛並快樂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