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7歲殺人犯

  • 點閱:3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青少年幫派械鬥、吸食販賣安非他命、飆車砍殺無辜路人、結夥搶劫等等這些近年來國內屢見不鮮的案例,不但讓民眾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也讓人對這些無知犯案的青少年感到不恥及可悲。  作者藤井誠二先生將發生於1988年震驚全日本的「女高中生水泥殺人灌屍事件」,把自己對這個事件實地採訪的內容與心得感想全都記錄在這本《17歲殺人犯》中,包括殺害女高中生的動機緣由、犯案過程、加害少年們的自白、法庭審判紀錄、以及加害少年的家庭背景、就讀的學校與城市等等全部真實呈現。不過其最終目的除了譴責青少年無理的暴力問題之外,同時也透過採訪與加害少年同世代青少年的機會,探討他們的內心與想法,找出造成暴力問題的根本。並希望能藉由此書的出版,再度喚醒大家對青少年問題的重視。  同時,藤井先生也將「1994宮田稔之殺人事件」、「1996武孝和殺人事件」、「佐賀巴士劫持殺人事件」三個陸續發生的青少年犯罪實例刊登出來,這些事件的加害者與被害者都是16~18歲的青少年,而被害者則都無辜慘死於加害者無緣由的「不爽」情緒使然。然而,這些事件因為被報導及注意的程度皆不及「女高中生水泥殺人灌屍事件」,因此加害者只被判下到少年感化院接受保付管束三個月~一年的不等刑期,與「女高中生水泥殺人灌屍事件」的主犯等各判二十年不等的刑期有天壤之別。  對於結果而言,同樣都有受害人死亡,不過卻因被注目的程度不同而有如此不公平對待,藤井先生在書中也發出了非常痛心的抗議。  另外,少年法的年齡限定問題、學校教育、禁藥等等也是《17歲殺人犯》書中提及的重點探討,除了希望社會大眾能對青少年問題多加重視及著手改進之外,也希望青少年們能從麻痺的良知中覺醒,以愛代替打殺仇恨而生存。

序章 回到一九八八年十一月的「那一天」第一章 女高中生水泥灌屍殺人事件第二章 女高中生水泥灌屍事件-採訪筆記第三章 「我死於十七歲」-一九九四年長野.宮田稔之殺人事件第四章 「兒子被無情殺害」-一九九六年大阪.武孝和殺人事件第五章 佐賀巴士劫持殺人事件 尾章 「沒有理由的暴力」和「被害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