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要睡覺? : 睡出健康與學習力、夢出創意的新科學

  • 點閱:3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缺乏睡眠成為全球流行病的今天,我們需要超強睡眠顧問沃克傳授的睡眠全書。這本書總結數十年來的睡眠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科學突破,告訴我們睡眠複雜又迷人的真相。睡眠與做夢的功能,超乎想像:.學習之前的睡眠,幫助腦準備形成新記憶; 學習之後的睡眠,可以鞏固記憶、避免遺忘。.夢提供虛擬實境,讓過去與現在的知識融合,激發創意。.夢還能撫慰痛苦的記憶,幫助我們走出創傷。睡眠不足的壞處,不容輕視:.只要一晚睡四小時,對付癌症的自然殺手細胞數量剩下不到一半。.腦中的清潔大隊運作不良,無法清除阿茲海默症的毒性蛋白。.連續清醒十九小時後開車,你的精神狀態和酒駕沒兩樣。.容易覺得肚子餓,吃飽了卻還想再吃,體重居高不下。睡眠對專業領域和職場的驚人影響:.NBA籃球運動員一晚睡眠超過八小時,每分鐘得分會提升近三成。.NASA發現,短短二十六分鐘的小睡,就能使太空人的表現更好。.企業中,睡眠不足的員工會缺乏生產力與創意; 管理階層睡得不好,第二天員工的生產力也會降低。我們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記憶力、學習力、創意、生產力、領導力、決策力、智商與情商、吸引力、運動表現,甚至食慾,這些讓日間生活更精采的能力,原來都與夜間那場神祕的睡眠有關係。沃克是傑出的神經科學家,他熱愛睡眠,研究睡眠,為我們描繪出當前科學對於睡眠的全盤了解,最後還告訴我們如何睡好覺的訣竅。

沃克 Matthew Walker/作者沃克是英國科學家。他上大學時原有意朝醫學領域發展,但是發現自己更喜歡探討科學問題,於是決定轉向神經科學。在英國諾丁罕大學得到神經科學的學士學位後,又獲得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的獎學金支持,取得神經生理學的博士學位。後來投入睡眠研究領域,曾在哈佛醫學院擔任精神病學教授,現在則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神經科學暨心理學教授,並創立「人類睡眠科學中心」(Center for Human Sleep Science)。他的研究興趣在於探討睡眠對於人類的健康和疾病的影響,獲得許多機構的經費獎助,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及國家衛生研究院,他同時也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卡夫利獎助研究員(Kavli Fellow)。發表科學論文超過一百篇。他致力於傳播科學,向大眾宣揚睡眠的驚人力量,經常接受各大媒體訪談,包括CBS「60分鐘」、國家地理頻道、美國公共電視網、BBC等。此外他曾擔任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睡眠顧問,以及Fitbit智慧手環公司的科學顧問,目前身兼Google生命科學部門的睡眠科學家。《為什麼要睡覺?》是他的第一本科普著作,甫出版即登上Amazon網站、《紐約時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榜。姚若潔/譯者台灣大學昆蟲學碩士,英國薩塞克斯大學電腦與認知科學的哲學學程研讀,英國布萊頓大學藝術與傳達博士候選人。科普翻譯經驗逾十六年,深受各式跨領域的研究與溝通所吸引,視翻譯為促進跨界溝通的有效途徑。近期譯作有《火星時代》、《國家地理圖解太空》,短篇譯作亦常見於《科學人》雜誌及《國家地理特刊》。翻譯《為什麼要睡覺?》期間親身奉行作者提出的睡眠建議,受益匪淺,希望本書有助更多人享受睡眠的好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