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蓬萊仙山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Hi~♥ 你也想加入我的蓬萊美眉共和國嗎?』

~蓬萊仙山~
※台灣電視史上一則被遺忘的荒謬怪奇故事※
倪瑞宏【藝術本】 VS. 黃郁仁【文史本】  
聯合主演
———藝術文史B級片———


「然後我們聽到了關於『佛光旅行社』、『大享台語好萊塢』、『連合會蓋台』、『蓬萊仙山電視台』、『許曉丹伊甸園婚禮』……種種聽起來十分磅礡卻又不曾被歷史記載的故事,整理資料時我都陷入一種奇幻的情緒之中,懷疑這一切真的是真實的嗎?」——作者    黃郁仁

「我想用懷舊的老靈魂仙女人設,去操練處在這速度過快的時代裡,我們該如何與過去共存的一種方法?以及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如此著迷於想找回上世紀的生猛氣息?那我們現在又是如何失去它?還是那只專屬於某些特定台灣阿伯內心的中二魂?」——作者    倪瑞宏

※隨書附——
◆「蓬萊仙山大事紀時間軸」精美拉頁
◆〈蓬萊午夜秀〉隔離在家仙女拉頁
◆蓬萊仙山人物關係圖
◆蓬萊仙山地圖

仙女藝術家倪瑞宏和熱血文史青年黃郁仁,深入探訪已消逝的蓬萊仙山電視台幕後祕辛!曾風光一時,掀起各種低俗文化現象的蓬萊仙山,當年為何被勒令停業?透過藝術畫作,透過文史田野調查,兩位作者共同為你揭開蓬萊仙山的前世今生,這個台灣電視史上被遺忘的一則荒謬怪奇故事!

《蓬萊仙山》套書包含:作者黃郁仁理性爬梳的《蓬萊仙山‧春遊記》(Ⓐ冊【文史本】),和藝術家倪瑞宏情感奔放的《蓬萊仙山‧悲情夢》(Ⓑ冊【藝術本】),ⒶⒷ兩冊可互相參照、交叉比對,猶如解謎般的閱讀體驗,真相會一層層地浮現,是探索蓬萊仙山過程之一大樂趣。

◆《蓬萊仙山‧春遊記》簡介:
「謝謝觀眾長久以來的支持,我們不會放棄!」
「倒數最後10秒!」
「3……」
「2……」
「1……」

凌晨12點,電視螢幕一黑,蓬萊仙山悄然殞落。

經歷換照風波重創,蓬萊仙山電視台2011年關台,創辦人莊添光逝世近10個年頭之後,熱血文史青年黃郁仁,自告奮勇地加入仙女藝術家倪瑞宏的行列,進行了關於蓬萊仙山電視台的田野調查。這個看似台灣版《AV帝王》的故事,是電視史上一塊消失的神祕拼圖,他拾落遺失的部分,想盡辦法要將它拼湊完整,瞭解那個在記憶中獨樹一格的蓬萊仙山到底經歷了什麼——「佛光旅行社」、「大享台語好萊塢」、「連合會蓋台」、「蓬萊仙山電視台」、「許曉丹伊甸園婚禮」……種種聽起來十分磅礡卻又不曾被記載的歷史,蓬萊仙山的前世今生,都讓他在整理資料時陷入一種奇幻的情緒之中,懷疑這一切真的是真實的嗎?

◆《蓬萊仙山‧悲情夢》簡介:
「這裡是我過去所想的仙境嗎?
是我想追尋的台灣壞品味產地嗎?
打破了原本純粹獵奇觀眾的位置,
一下把我帶到毫無招架的現實,
這整個過程其實是一場消亡的悲情夢吧?」

2014年,仙女藝術家倪瑞宏在《蓬萊仙山辦事處》個展,探討《山海經》中描述的蓬萊仙境,與台灣實際存在過的「蓬萊仙山電視台」兩者間的差距。從過去對蓬萊仙山的想像,到8年後實際進駐高雄進行一年田野調查,她的視角從過去的遠眺,進而拿到入山許可證,自此沿著崎嶇山路,遇見沿途點燈指引的智者們,一點一滴地將蓬萊帝國的面貌重新拼湊回去。這個過程就像一趟仙山之旅,她將所見所聞通通記錄下來——創辦人莊添光的大樹家鄉、仙女先鋒許曉丹、大享錄影帶台語片研究、後蓬萊仙山AV現場直擊……她抵達仙境了嗎?

倪瑞宏

《蓬萊仙山‧悲情夢》作者

○民國79年生
○台北市文山區人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
○《仙女日常奇緣》作者
○從事視覺藝術創作10餘年,曾獲桃源創作獎、台南新藝獎、美術創作卓越獎、台北美術獎入選、2021台北國際書展非小説類大獎入圍、ONE ART 藝術台北新賞獎。
○獲選2021天下雜誌「不再悲情、敢於選擇的90後」人物
○現全職賣畫維生的認證「仙女藝術家」,偶爾也寫點稿。

IG@juihungni
FB@itnothrdtosee

黃郁仁

 《蓬萊仙山‧春遊記》作者
 
對台灣史有莫名喜好的業餘文史宅。

閒暇之餘發起台灣城市主題地圖及台藝復興等自己覺得好玩的計畫。自告奮勇加入探勘「蓬萊仙山」之旅,看到峰頂的奇幻風景以後覺得不能只有我看到,於是一不小心把事情越搞越大,正在煩惱該怎麼負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