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物理治療師教你自助擺平痠痛

  • 點閱:3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何避免身體產生痠痛,減少生活上的困擾,是健康上值得重視的地方。陳石池 / 臺大醫院副院長改善生活環境、調整工作模式、建立健康保養習慣,本書所談是老少適用,解除痠痛與預防再發的好幫手。鄭素芳 /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做對運動,擺平痠痛!全書完美的將專業語言轉化為口語化的圖文解說,易讀又不失專業的正確性。楊政峯 /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教復健運動,靠物理治療師;但個人的痠痛,要靠自動自發去運動;物理治療運動的練習,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的複雜與高難度。物理治療師臨床遇到的困難,是仔細教了運動,病人當下也練習了、說記住了,可是下次來還是搞不清楚要怎麼做?所以我們出這本書,透過圖文並述,讓大家更瞭解物理治療動作,希望能讓大家能為自己擺平痠痛負起責任。有些疼痛是來自長期不正確動作、過度使用與不良姿勢;而一般常見的扭傷與拉傷,通常是發生在韌帶或者是肌腱部位,除非是完全斷裂,也是可以即早進行合適的運動。疼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於身體的僵硬不動;適當的活動能促進循環、加速傷處癒合,還能讓癒合的新組織更健康有力。物理治療的重點,在於病人自己要主動去克服痠痛、自動自發去做物理治療師所教的那些運動,而不是一周一次或兩次在醫療院所,接受一二十分鐘的復健療程,就算有「做復健了」。有病人會說記不住這些運動,事實上這些運動考量到病人的體能狀況,通常都不難,因此在書中大量採用插圖加以說明,即便是銀髮族群,也不難看得懂,是很生活化的「擺平痠痛」工具書。許多約定成俗的錯誤復健[運動觀念,透過這本書,讀者朋友都能得到釋疑與正解。

如何避免身體產生痠痛,減少生活上的困擾,是健康上值得重視的地方。陳石池 / 臺大醫院副院長改善生活環境、調整工作模式、建立健康保養習慣,本書所談是老少適用,解除痠痛與預防再發的好幫手。鄭素芳 /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做對運動,擺平痠痛!全書完美的將專業語言轉化為口語化的圖文解說,易讀又不失專業的正確性。楊政峯 /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教復健運動,靠物理治療師;但個人的痠痛,要靠自動自發去運動;物理治療運動的練習,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的複雜與高難度。物理治療師臨床遇到的困難,是仔細教了運動,病人當下也練習了、說記住了,可是下次來還是搞不清楚要怎麼做?所以我們出這本書,透過圖文並述,讓大家更瞭解物理治療動作,希望能讓大家能為自己擺平痠痛負起責任。有些疼痛是來自長期不正確動作、過度使用與不良姿勢;而一般常見的扭傷與拉傷,通常是發生在韌帶或者是肌腱部位,除非是完全斷裂,也是可以即早進行合適的運動。疼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於身體的僵硬不動;適當的活動能促進循環、加速傷處癒合,還能讓癒合的新組織更健康有力。物理治療的重點,在於病人自己要主動去克服痠痛、自動自發去做物理治療師所教的那些運動,而不是一周一次或兩次在醫療院所,接受一二十分鐘的復健療程,就算有「做復健了」。有病人會說記不住這些運動,事實上這些運動考量到病人的體能狀況,通常都不難,因此在書中大量採用插圖加以說明,即便是銀髮族群,也不難看得懂,是很生活化的「擺平痠痛」工具書。許多約定成俗的錯誤復健[運動觀念,透過這本書,讀者朋友都能得到釋疑與正解。 曹昭懿 /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主任、臺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教授、系主任。陳昭瑩 /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物理治療師、經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