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筋膜放鬆修復全書 : 10大部位X25個修復動作,專業筋膜治療師教你徒手舒緩緊繃,有效釋放疼痛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亞馬遜 ★★★★★ 5顆星推薦──《肌筋膜健身全書》作者羅伯特‧施萊普專文推薦──如果你深受慢性疼痛所苦,這就是你最需要的書!跑者、治療師、運動員、健身愛好者等皆適用!以放鬆筋膜為基礎,治療慢性疼痛的必備自助指南★ 物理治療臨床博士、「physiomotion lab動作實驗室」創辦人劉奕辰老師專業審訂。★ 收錄25個放鬆肌筋膜的簡易動作,幫助你緩解疼痛。★ 重視情緒和創傷經歷,找出和疼痛的連結點,一套符合全人醫療的身心療法!  本書從「全人醫療」角度出發,以兼顧身、心的方式,清楚、簡單地說明了慢性疼痛的成因,及了解筋膜是身體主要的結締組織,讓你能掌控自己的復原狀況,有效擺脫疼痛,重拾健康人生。‧「筋膜」是什麼?  是人體的主要結締組織,將體內的所有物質相互連結在一起。舉凡我們的心臟、血管、神經和四肢的肌肉等,全都有筋膜的存在。更進一步而言,筋膜將組成這些器官的每一個細胞和每一條纖維聚攏,使其與鄰近的夥伴產生連結,然後再透過這個廣大的網絡,將人體所有的一切相連在一起。其在慢性疼痛的發展上,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現代醫療為何無法改善疼痛?  作者阿曼達‧奧斯華是一名專業的肌筋膜放鬆治療師,但在這之前她也只是個上班族,且因長期久坐,深受慢性疼痛所苦,於是她走上筋膜放鬆之路,在接受專業訓練後成為一名合格的治療師。  她發現,醫學上常以手術治療疼痛,但效果不佳,往往讓患者苦不堪言。事實上,大多數的疼痛和筋膜緊繃有關,這些緊繃處會形成「激痛點」,按壓激痛點時,除了可能會直接在該部位產生疼痛和其他症狀,還更常在身體的其他部位產生特定的轉移痛和症狀。例如,下背痛有可能是腹部腰大肌(psoas)的激痛點所引發。這也是為什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並不一定能改善疼痛的原因。  唯有放鬆緊繃的筋膜,才能徹底改善疼痛!‧如果你有這些症狀,代表筋膜太緊了!偏頭痛和頭痛重複性使力傷害(RSI)顳顎關節和下顎疼痛五十肩、頸背痛、坐骨神經痛慢性腹痛、慢性骨盆腔疼痛足底筋膜炎、足跟骨刺膝蓋痛、跑者膝、肌纖維疼痛症‧什麼是「肌筋膜放鬆」?  軟組織一旦受損,就有可能使筋膜出現缺損和緊繃的狀況,此舉會限制我們的行動,並產生疼痛感。肌筋膜放鬆就是一套依循筋膜的天生特性,並以溫和的徒手療法排除那些缺損和緊繃,恢復其平衡、活動力和健康的方法。一旦筋膜放鬆了,那些因筋膜緊繃受到禁錮的肌肉組織,往往也就能一併重獲自由。‧根據疼痛部位及病症,選擇適合的動作,徹底放鬆筋膜!  作者在書中提供一系列的自助活動、伸展和肌筋膜運動,這些動作簡單且有效,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疼痛程度、柔軟度及活動度做調整,放鬆身體的緊繃感。本書特色1.以「全人角度」解釋筋膜和身體的關係。2.以清楚簡單的說明搭配動作,教你擺脫慢性疼痛。3.適用於各式領域,包括運動治療、術後修復、瑜伽伸展、跑者訓練等。

阿曼達‧奧斯華Amanda Oswald  具領導地位的英國肌筋膜放鬆治療師,擁有資深的人體工作(bodywork)和認知催眠治療背景,專以兼顧身、心的方式治癒慢性疼痛。同時,她也是國際筋膜研究協會的成員(International Fascia Research Society),常出席國際研討會和輔助療法講座,並分享相關經驗。除了門診工作,也成立了筋膜工作室,教授自我療癒慢性疼痛的方法。審訂者簡介劉奕辰  Physiomotionlab動作實驗室創辦人、肌肉骨骼專科認證治療師。美國阿卡迪亞大學物理治療臨床博士、麻省總醫院醫學院碩士、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畢業。現任台灣動作專家協會TMSA秘書長。 譯者簡介王念慈  熱愛文字與閱讀,因此選擇讓人生轉了個彎,一腳從學術臨床栽進了天天跟文字和新知為伍的譯者人生。享受每天在做中學的翻譯生活,更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遞一些正面能量,使世界更美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