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造展覽 : 如何團隊合作、體貼設計打造一檔創新體驗的展覽

  • 點閱:6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以專案管理的角度來看博物館展覽工作,因此應該要放在不只是藝術行政的區域,更要放在經營管理領域的圖書區中。本書的豐富資源,供展覽工作者實際應用與參考: 全美近二百位展覽專家和各界學者的心得與建言 多種將展覽以專案工作模式來分析的圖表與格式 全書範例來自全美一百多所展覽機構和展覽 重要籌展工作的章節後提供實戰用參考書目本書適合誰來讀?對於這些領域的專業人士或學生來說:建築、平面設計、環境美術設計、工業設計、數位媒體、燈光與劇場、室內設計或景觀建築,《創造展覽》都是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源。因為,博物館作為一個趣味與意義並存的產業,如果您有志於此,而且勇於創新與喜愛挑戰,這本書就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對本書來說,展覽是什麼?一檔展覽涉及了無數的學科、各種實體材料與知識內容,但是它的目標是為了幫助觀眾更加完整理解複雜的題材並從中獲得樂趣。因此,這個過程必然牽涉到多重層面且需要透過各種不同模式的合作來達成。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創造展覽》是第一本從團隊合作的角度談籌辦展覽的專書。是第一本以專案階段的方式來拆解一個展覽籌備過程的工具書。也是第一本提供多重身分和工作角度來看待籌備展覽的教科書。更是一本提供博物館人籌展時面臨到各種心理、工作難題該如何應對的指南書。這本書的內容有?本書內容涵括主題發想、展品設計到布展、開幕甚至到卸展等各個階段,一應俱全。透過一個個籌展階段的說明,引導讀者理解到創造一個展覽在不同時間該有什麼準備,會遇到什麼難題,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工作方法和技巧來應對籌展每個時期會遇到的疑難雜症。這本書的特色?本書通篇環繞著「展覽是一個需要高度團隊合作、明確分工與分層承擔責任的大型專案」與「從構思到設計展項都要顧及到觀眾的需求和體驗」兩個主要宗旨;兩位作者在書中不斷鼓勵大家找出創新的方法來面對問題,搭配上百所博物館、展覽機構和公司專業人士的經手案例和心得,展示在讀者眼前的是一個個散發著「良善」、「分享」與「體貼」特質和生命智慧的籌展故事。

寶莉・麥肯娜-克萊思(Polly McKenna-Cress)曾任美國費城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博物館規劃與設計研究所所長與系主任,設計公司Alusiv, Inc.高級主管。集顧問、作家、教育人員等身份於一身,專門輔導機構、部門和團隊執行展覽規劃、企劃、設計與專案管理。具備二十五年以上的博物館和設計公司專業經驗,經手超過六十檔規模、預算、複雜程度不一的展覽。珍娜・卡緬(Janet A. Kamien)生前從事執行顧問、寫作與策略規劃等相關工作。具備四十年以上博物館工作資歷,曾在四間重要博物館任職,亦為獨立顧問。她曾參與、諮詢和輔導超過一百件詮釋專案和策略藍圖。譯者金振寧美國華盛頓大學動物學及植物學學士,輔仁大學翻譯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電影理論碩士。兩個孩子的母親,熱衷於當代藝術、閱讀與文字工作,目前於非營利組織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