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個人的獲利模式 用這張圖,探索你未來要走的路

  • 點閱:7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別再談生涯規劃了!填好這張圖,你就是自己人生的CEO!
TED人氣講師Tim Clark + 獲利世代原班人馬!全球43國328個專家共同參與!

  目前的工作讓你身心俱疲,充滿挫折感?
  想找份高薪又滿意的工作?
  你的個性有哪些特點?你的專長是什麼?
  你合適哪種職業? 該轉行嗎? 要創業嗎?

  「有多少人是靠生涯規劃按部就班,走到了今天? 有多少人毫無頭緒,邊做邊學,摸索到今天? 請舉手!」Tim Clark在TED演講上問觀眾。

  結果,幾乎沒有人舉手承認自己有生涯規劃,絕大多數觀眾都是邊做、邊試、邊學。「我們可以跟生涯規劃這四個字說再見了嗎?」Tim Clark說。

  回到當年,正在念博士班的Tim Clark原本不知道自己念完後能幹嘛。正好他去聽了《獲利世代》兩位作者Alexander Osterwalder與Yves Pigneur的演講,深深受到啟發,進而發起了這項寫作計畫。透過書中來自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300多位職場高手的經驗分享,引導我們規劃自己的人生藍圖。

  這些職場高手都跟Tim一樣,學會將「自己」當作「企業」般經營。想像一下:如果時間是你的商品,才華是你的服務,請問你的「顧客」是誰?你的商品與服務要如何定價?你要如何看待自己人生的「財務報表」?要如何賺取你所需要的「盈餘」?

  這本書,透過知名的《獲利模式圖》,帶領大家按照正確步驟,評估自己的職業生涯選擇,找到自己個性、興趣、與能力交會的甜蜜點,希望能幫助你一步步解除困惑、建立自信、獲得滿足。

本書特色

  V 沒有深奧的理論
  V 不談空泛的生涯規劃
  V 用「商業模式圖」,step by step帶領你認識自己
  V 來自全球43國、300多位專家第一手經驗分享
  V 全書彩色圖解,隨翻隨讀,自習與讀書會討論皆宜

名人推薦

  《一個人的獲利模式》能幫助你思考,找到工作的意義與方向。──Philip Galligan,愛爾蘭
  非常創新,能幫助你評估自己的個性、找出強項。──James C. Wylie,美國
  這張商業模式圖,為許多企業帶來連續成功。你當然也可以!──Ralf Meyer,德國
  一本非常實用、讓人深獲啟發的工具書。──Gary Percy,澳洲

作者簡介

提姆.克拉克(Tim Clark)
 
  講師、企管教授、創業家、作家。透過BusinessModelYou.com引領及推展個人商業模式。將一手創辦的公司轉手賣給NASDAQ上市公司後,他專心完成了探討國際商業模式可移動性的博士論文,並親自寫作或編輯了五本有關創業、商業模式以及個人發展的著作,包括國際暢銷書《獲利世代》以及這本《一個人的獲利世代》。他往來全球各地,在企業、大學及專業機構演講並教學。

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Alexander Osterwalder)

  創業家、講師以及國際暢銷書《獲利世代》的主要作者,《獲利世代》的共同作者為伊夫.比紐赫及提姆.克拉克,還有來自45個國家的470位參與者的無私貢獻。奧斯瓦爾德經常在財星五百大企業演講,並擔任華頓、史丹佛、柏克萊、IESE及IMD等頂尖商學院的客席講師。擁有瑞士洛桑大學的博士學位,曾協助建立策略軟體公司Strategyzer,以及對抗愛滋與瘧疾的非營利組織The Constellation。

伊夫.比紐赫(Yves Pigneur)

  比利時那慕爾大學博士,從1984年起擔任洛桑大學資訊管理教授,以及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校的客座教授。資訊管理學術期刊SIM的總編輯,並與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共同完成暢銷書《獲利世代》。

設計者簡介

亞倫.史密斯(Alan Smith) 創意總監

  受過設計訓練的創業家,工作領域涵蓋電影、電視、出版、活動開發、手機應用,以及管理每天數十億資料點的網頁平台。畢業自約克大學/謝爾丹學院(York/Sheridan)聯合設計學系,參與創辦The Movement,在多倫多、倫敦、日內瓦都設有辦公室,是國際知名的「變革推手」。他是Strategyzer的共同創辦人,提供實用的工具幫助企業實現成長策略。

崔栩.帕芭達科(Trish Papadacos)設計

  從崔栩把蠟筆放到紙上那天起,她就立志要過一個創造視覺的人生。陸續在加拿大三個頂尖的藝術設計機構求學,又在倫敦取得設計碩士學位。其後創立「你」學院,為不安的專業人員提供職涯成長服務。狂熱的美食家、攝影者、旅人以及創業家,崔栩多年來都與藝術家、廚師和思維領導者合作。

編輯者簡介

梅根.雷禧(Megan Lacey)

  擅長語言及推廣跑步運動,梅根是在重新規畫職涯的時候加入Business Model You的工作小組。在出版公司擔任幾年編輯之後,在華盛頓州立大學完成了教學碩士學位。這段期間她還完成三次超馬,並且多了個教學頭銜,在奧瑞岡州波特蘭市的語言學校擔任英文老師。

協力製作者簡介

派翠克.范德皮爾(Patrick van der Piji)

  阿姆斯特丹的國際商業模式顧問公司Business Model Inc.的創辦人兼CEO,協助創業家、高階主管及其團隊如何運用視覺、故事軸以及其他工具或技術,設計出更好的商業模式。派翠克也是暢銷書《獲利世代》的協力製作。

編譯者簡介

曹先進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The Wharton School)MBA、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策略及生涯顧問、上市公司董事、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客席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