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疼痛大解密 : 解開痛覺的假象與真相, 我們為何會痛以及療癒疼痛的新科學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年來,醫學迎來疼痛科學的崛起,不僅是因為有愈來愈多人深受各式各樣的疼痛困擾,也因我們對疼痛的理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過去,我們總認為疼痛即是有害,醫學界也長期認定疼痛來自於身體、由大腦偵測,使得許多醫療專業人士也如此治療病人。但從這本書開始,你將發現我們一直以來其實都誤解了疼痛。疼痛其實不一定是受到損害的指標,而是大腦過度防衛的訊號。 本書將帶你探索疼痛科學的前端研究,從疼痛的由來與意義、疼痛和心理的關係、疼痛帶來的好與壞處、如何減少或治療疼痛,到一些特殊個案的訪談——包括幻肢痛、持續性疼痛患者與無痛之人。本書將討論生理、心理與社會文化如何與疼痛的感覺相互影響,讀者不僅能從中了解疼痛,獲得減輕疼痛與被同理的安慰和希望,也能更深刻地理解身為人的意義。

蒙蒂・萊曼Monty Lyman 是醫師,也是牛津大學的研究員。第一本著作《皮膚大解密》(The Remarkable Life of the Skin)入圍二〇一九年皇家科學會科學圖書獎(Royal Society Science Book Prize),名列BBC廣播四台(Radio 4)的一週選書與《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年度選書。他經常在全國研討會上演講,獲得數項散文獎,包括二〇二〇年皇家醫學會(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的疼痛散文獎。萊曼醫師現居住於英國牛津。 相關著作:《皮膚大解密:揭開覆蓋體表、連結外界和內心的橋梁,如何影響我們的社交、思維與人生?》 譯者簡介 呂奕欣 師大翻譯所畢業,曾任職於出版公司與金融業,現專事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