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情緒賽局 : 揭開決策背後的情緒機制, 8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盛讚, 提高人生勝率的23項贏家邏輯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即賽局,問題是:如何看懂局,甚至成為造局者?全球賽局權威──溫特教授,以職場、情場、商場等豐富實例,教你把情緒納為決策籌碼,在人生戰場中,掌握超乎想像的優勢!★本書入選國家文官學院「每月一書」★8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盛讚推薦:湯瑪斯.謝林(Thomas Schelling)、肯尼斯.阿羅(Kenneth Arrow)、埃里克.馬斯金(Eric Maskin)、羅傑.梅爾森(Roger Myerson)、小勞勃.盧卡斯(Robert Lucas)、勞勃.歐曼(Robert J. Aumann)、阿爾文.羅思(Alvin Roth)、弗農.史密斯(Vernon Smith)在人人互相影響的賽局世界,只靠理性,我們能走多遠?超人氣行為經濟學家艾雅爾.溫特親授23堂課:說服不再只講道理,決策不只靠冷靜算計,善用情緒作為釋放訊號的機制,學會協調彼此行動,創造最大優勢!【職場升遷】什麼樣的報酬,才能創造最大動機?→藉由賽局理論,了解激勵心理,掌握策略互動的關鍵。【商場求勝】如何促成雙方合作,在互動中雙贏?→看懂自己身處的賽局,激發互惠互利的情緒機制。【情場順利】情侶爭奪約會地點,如何做出彼此都開心的最佳選擇?→從戀愛賽局,找出相對優勢策略的組合。本書以賽局理論、行為經濟學、演化論、心理學、腦科學為架構,用深具啟發性的觀點解讀決策背後的情緒機制。作者不談艱澀難懂的理論或模型,而是以人性的直覺思維模式著手,搭配多項有趣的實驗成果、研究案例,以詼諧睿智的敘事手法,帶領讀者進行有效率的認知升級,學會:1. 精準判斷局勢我該蓋牌還是加碼?要妥協還是堅持?會得到香吻一枚還是一巴掌?了解情緒在社會情境下扮演的角色,能更準確判斷局勢,知道該合作互惠,還是競爭勝出。 2. 高品質決策情緒跟理智機制實際上是共同運作、互相支持。許多時候靠情緒或直覺做出的決定,不但比嚴謹分析後所做的決定,來得更有效率、品質更好。3. 提高勝算情緒並不是人類在漫長原始的演化過程中,所遺留下來的退化遺跡,而是一項有效、精巧的工具,能夠與理性面平衡互補。最終擁有優勢的不是僅靠理性運作的人,而是感性與理性兼具的人。

艾雅爾.溫特(Eyal Winter)德國「宏博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得主,該獎項是頒贈給外國學者的最高榮譽,旨在推崇獲獎者的終身學術成就。艾雅爾.溫特為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經濟學系教授,並擔任國際賽局理論學會委員,以及《賽局與經濟行為》(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編輯顧問。溫特教授曾任希伯來大學理性研究中心主任,此為全世界最頂尖的決策學術研究機構之一。他在包括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劍橋大學等26個國家,超過130所大學上過課。譯者 高英哲英國約克大學經濟碩士。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BBC知識》特約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