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彩圖解頸&肩&背痛保健事典 : 改善疼痛的飲食、運動、按摩、生活處方

  • 點閱:3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超容易圖解  頸、肩、背部的疼痛

消除不適症狀的生活處方與最新治療


改善疼痛的飲食.運動.按摩.生活處方



  許多人都曾有過「脖子痛」、「肩膀痠痛」、「背部很重」……等不適感所痛苦!這種說不上來的「鬱卒」,因為沒有特別的症狀,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你的處理模式是否是稍微嚴重一點時,就找大街小巷到處都有的指壓按摩店放鬆一下呢?的確,有時候按摩、指壓、針灸等會有一些效果,但這些方式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無法把令人困擾的症狀完全根治。


  那麼,怎樣才可以完全脫離這種「鬱卒」呢?


  然而,肩膀痠痛不能光靠醫藥或民俗療法,

  應從改善生活習慣、適度運動做起!


  食用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的營養素,如維生素E、DHA、EPA、檸檬酸。


  實行健走、騎自行車、游泳、水中漫步、伸展體操…等,均衡活動全身筋骨。


  按摩有「摩」、「按」、「搥」、「揉」等方式,無論是哪一種,都應避免施力過當。


  深呼吸、芳香療法、聽音樂、香草茶、充足睡眠…等,抒解壓力,放鬆身心。

星川吉光(HOSHIKAWA.YOSPJITSU)



  【現任】日本聖路加國際醫院骨科部長


  1947年生。1973年東京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進入東京大學骨科學研究室工作。1976年赴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留學。1984年任都立台東醫院運動骨科主任,1993年任都立府中醫院骨科部長,1997年起任職聖路加國際醫院骨科部長至今。為骨科專門醫師,具有骨科運動醫師資格認可,任日本骨科學會、日本關節鏡學會理事、日本臨床運動醫學會評議員、日本骨科運動醫學會評議員、日本膝關節學會會員、日本肩關節學會會員等。


  著作有《專科醫師治療「膝疼痛」》(高橋書店),編纂《運動外傷學》全4卷(醫齒藥出版)等。



審訂者簡介




饒紀倫



  【現任】

  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疼痛治療中心主任

  台大醫院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


  【曾任】

  台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復健科主任



譯者簡介




邱麗娟



  1973年生,台北人。畢業於輔仁大學日文研究所。


  興趣是翻譯和漫畫,有錢有閒就出國玩玩,沒錢沒閒就吃白土司配開水。最大心願是希望能口袋麥克麥克的環遊世界一輩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