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半顆腦袋就夠了

  • 點閱:3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半顆腦袋就夠了》是關於罹患先天性癲癇重症病童—尼可—的故事。神經教育學家安東尼奧•巴特羅在本書中以幽默感與同理心勾勒出「神經教育學」的藍圖,一方面包含完整的個案紀錄,另一方面也對意識與大腦本質產生反思。作者不僅將溫暖與人性融入學術成果,其內容對於現今醫學也是一大貢獻。透過逐步闡釋腦部手術、神經構造與尖端教育資訊學的奧秘,帶領讀者探索並進一步理解這個不可思議的大腦變化歷程。


安東尼奧.巴特羅

  出生於阿根廷,畢業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University of Buenos Aires)醫學院後,前往巴黎大學取得實驗心理學博士學位,致力於醫學、教育與神經認知等科學領域。曾在日內瓦大學國際遺傳認識學中心與皮亞傑共事,也曾任法國高等研究實驗學院(the E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Etudes)副所長。過去曾榮獲古根漢(Guggenheim)、佛里堡(Fulbright)及艾森豪(Eisenhower)研究獎學金,並曾為哈佛大學的訪問教授,也曾獲得阿根廷國家科學研究獎的殊榮,並受羅馬科學學會之邀前往演講。巴特羅目前為阿根廷教育研究學會與梵蒂岡教廷科學院﹙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的會員,並擔任巴特羅—德罕顧問公司(Battro & Denham Consulting Firm)的合夥人,以研發最新的電腦與溝通技術,整合認知科學的數位化科技資源,以促進「數位生活」的實現。其著作眾多,包括《皮亞傑之用語解釋》(Piaget: Dictionary of Term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