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釋放疼痛 : 重新訓練你的神經系統, 修復身體, 克服長期疼痛的祕方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第一本從神經科學結合身心學(Somatics)視角,

完整剖析疼痛生成與療癒修復的專書!

 

透過身心學技法,改變動作模式,

重新訓練神經系統,釋放長期緊繃的肌肉,

你將擁有預防、減緩和消除許多疼痛狀況的能力。

 

腦科學博士暨神經科臨床醫師 鄭淳予

身心學博士暨台東大學身心整合教授 劉美珠——專序推薦

台大前校長 李嗣涔

疼痛醫學會理事長 溫永銳

台灣運動醫學權威資深主任醫師 Dr. 53 林頌凱

物理治療師 阿舟——好評推薦

 

我運用臨床身心學練習來訓練神經系統至今已11年,

這段時間身體像是時光逆齡倒流,

從未想過我40歲的身體竟比20歲時感覺更好!——莎拉.華倫(作者)

 

人們常被灌輸一個理論:隨著年齡增長,身體走向疼痛與毀壞是必然的結果。生化研究員以開發新藥來管理疼痛,外科醫師以手術來修理磨損的關節,結果常常是,症狀不見得改善,還讓我們承受新的不適。事實上,折磨著年齡漸長的身體疼痛,絕大多數是我們自己引起的,源自於每天使用身體的方式,也就是我們行、走、坐、臥、站的姿勢。

 

這本書探討迷人的疼痛科學,書的前半從神經科學角度完整而有系統地探討疼痛的種類與形成原因,以及動作模式習慣化導致的長期肌骨問題。後半以臨床身心學(Somatics Education)來說明如何應用並幫助神經肌肉模式再教育,以減緩疼痛。

 

臨床身心學是一種神經肌肉教育方法,幫助釋放長期緊繃的肌肉,恢復自然的姿勢、動作,還能消彌疼痛——這一切都無需仰賴藥物或手術。大腦比我們想像的更具可塑性,只需要簡單的練習操作,每個人都能學會療癒長期肌骨疼痛的方法,還能預防未來疼痛、受傷與關節困擾的形成。本書搭配十二支線上中文配音影片,讓你進一步掌握身心學技法,在家輕鬆練習,拿回健康的身體,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莎拉.華倫Sarah Warren

美國身心動作教育的整合推廣者
為取得認證的臨床身心教育者,也是「身心動作中心」(Somatic Movement Center)負責人。以湯瑪斯.漢納(Thomas Hanna)的「臨床身心教育法」(Clinical Somatic Education)為其教學主張,協助許多學員解決惱人的背、頸、肩臂、臀、膝蓋,及坐骨神經痛、脊椎側彎等問題,讓他們擺脫疼痛帶來的無止盡煎熬。

莎拉.華倫從小學舞,於波士頓芭蕾學校和波士頓音樂學院學習芭蕾和現代舞長達十年,舞蹈學習經驗啟蒙了莎拉.華倫探索心智與身體間的關連性。大學轉向視覺藝術領域,取得波士頓建築學院室內設計系學位。畢業後,歷經六年設計師生涯,繁忙高壓的工作使她離自己的身體愈來愈遠,原本習舞留下的背傷也始終困擾著她,機緣巧合下她走入瑜伽的世界,並於練習多年後成為瑜伽教學者。2008年她認識了以整合應用亞歷山大技巧、費登奎斯方法、舞蹈和瑜伽哲學等的所謂「身心學」(Somatics),身心學這門新興藝術使她對於身、心、老化等議題產生全新觀點,以身心學理念來做動作練習,是良好的保護兼預防之道。她也推動「無痛瑜伽」,讓瑜伽課程的體式學習更加安全。

譯者簡介

楊琢琪

臺大醫學系畢業後進入馬偕紀念醫院的麻醉專科訓練,帶著麻醉科的背景踏入慢性疼痛照護的領域,多年臨床觀察發現西醫對於與退化相關的、長期肌肉骨骼關節疼痛的處理,往往只是短期紓緩症狀,也鮮少探究問題背後的成因,因此踏上跨領域的學習之路。結合所學與診療經驗,他相信身體使用的習慣和肌骨關節的退化性疾病大有關聯,也希望推廣這個概念,鼓勵大家改變身體慣性,從根源化解相關的困擾。

現為疼痛門診主治醫師、好時良身共同創辦人(暱稱好時爸爸)。
臉書專頁:『疼痛醫師:楊琢琪』

李忻怡(Lala)

北藝大舞蹈碩士,自幼習舞,在舞蹈當中經歷既惱人又令人沮喪的受傷,度過將近兩年疼痛纏身的日子,這個經驗使她深刻體會備受疼痛困擾的辛苦,後透過身心學(Somatics)的學習,使身體重回自在、舒適且更有品質的狀態。也因為這樣的收穫,一頭栽入身心學的學習與分享,希望藉由教學引導,使人們更有意識地去觀察與愛自己,從而使身體活動更有效率、身心更平衡,並重新憶起身體本有的智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