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因為身體記得 : 告別憂鬱症的療癒之路 = The unforgetting body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早已為夢想單飛,上了哈佛大學、茱麗亞音樂學院,看似擁有一切,內心卻無比憂鬱……直到我了解,如何讓情緒流動,不再停滯在悲傷、恐懼或憤怒當中,才發現,生命應該是如此美好。「你不是女神級人物嗎,你到底憂鬱什麼?」我一邊擦眼淚,一邊想翻白眼:「我算哪門子女神?而且那些真的女神,就沒有不可訴說的痛苦嗎?」曾經,她以成為舉世聞名的演奏家為目標,曾經,她在乎他人的看法勝於真實做自己……她成長於高雄,十五歲隻身赴美,哈佛大學經濟系、茱莉亞音樂學院大提琴碩士畢業。人生許多艱難歷程,在她看來似乎輕而易舉。然而,完美主義讓她達到學業、事業的高峰,憂鬱症卻也悄然上身,她仍渾然未覺身體發出的警訊。直到那場改變命運的演出,她才驚覺,在異鄉獨自賣命衝刺的這些年,完全忽略了乘載心靈的身體。光鮮的表象背後,是早已破舊不堪的身心。她尋求心理諮商、禪修,後來從中醫治療中尋得根治憂鬱症的方法。多年的飄蕩曾令她迷失,而這一段向內走的旅程, 她慢慢學會聆聽身體、處理好與自己的關係,不再做自己的敵人。這是一本關於療癒、懺悔和救贖的書。希望能陪伴你,走在療癒的回家路上。◇憂鬱症不是你的錯,我們是無辜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曾在生命的邊緣徘徊,我想藉自身的經驗告訴你,如何從懸崖邊回頭,如何從沉浮的大海中上岸。只要你願意,讓我陪你,在黑暗中哭泣;只要你願意,讓我陪你,當生命轉入暗角時,重新找到生命中最初始、最純淨的喜悅。──尤虹文你可以在中醫裡,尋得解方:頂著世界第一學府的光環、在美國熬過重重考驗,努力追求夢想的尤虹文,憂鬱症卻悄然上身。經年累月的壓抑與負面情緒,終於在一場重要演出前暴發。她禪修打坐,她每週一次尋求西方心理諮商;她,希望重拾平靜的心靈。後來因緣際會,在北京接觸了傳統中醫。從感應天地的站樁、順應自然的無為灸,清代皇族才有資格接受治療的宮廷理筋術、經典的振腹療法,深刻體悟「貴生」、「情緒養生」的重要性。這段漫長的療癒之路,她感恩分享,獻給跟她一樣,等待回家的你。||身體會記得你對她的好||‧全神貫注,聆聽身體想跟你說的話‧人世間最重要的關係,是自己和自己的關係‧人生是享受,不是忍受‧生氣或是不高興時,即使吃飯時間到了,也不要吃‧最高級食療:不想吃什麼就不吃什麼‧身體是最親愛的家‧探查情緒背後的看法和真相,理順問題‧情緒絕不是忍耐就過得去,讓情緒流動,找到對的出口‧不要再想美金、台幣、比特幣了,多存一點喜悅幣吧‧在愛自己的前提下,追求卓越溫暖推薦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許皓宜 諮商心理師許瑞云 慈濟醫院醫師劉 軒 作家、心理導師(依筆畫排序)

尤虹文哈佛大學經濟系,茱莉亞音樂學院研究所畢業。著有《為夢想單飛》與《哈佛教我的十八堂人生必修課》。嚮往食飲有節,起居有常,外不勞形於事,內無思想之患,以恬愉為務,以自得為功的的美妙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