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鬱亂入,抱緊處理

  • 點閱:2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小鬱亂入」榮獲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社會責任組優勝★李明濱(台大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林耿立(松德精神科診所院長)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圖文不符(資訊設計粉絲團)蘇絢慧(諮商心理師)林廷宜(台科大工商設計系教授)蘇禾(肯愛協會祕書長)──抱緊推薦
【內容簡介】「早上真的很難爬起床」「我真沒用……為什麼每件事都做不好?」「這世上再也沒什麼有趣的事了!」明明對別人來說是簡單輕鬆的日常,為什麼我們走起來卻總是傷痕累累、寸步難行?你未曾察覺的情緒怪獸「小鬱」,可能正在一步步亂入你的生活!憂鬱症,看似沉重的標籤,卻沒有想像中的遙遠,隨時可能出現在人生低落的每個時刻。在那些莫名低潮的時候、突然感傷落淚的時候、無來由想放棄的時候、找不到任何微笑的時候……正是憂鬱一步步接近的警訊,這時,我們稱它為「小鬱」。它就像一頭渴望關愛的黏人怪獸,忽視沒有用、推開也沒有用,唯有正視它,用滿滿的愛抱緊,亂入的怪獸才會心滿意足地離開。本書將我們內心的憂鬱情緒,擬人化成可愛、又神祕的黑色生物「小鬱」,並結合專業醫師建議,以輕鬆的文字和趣味插畫,帶你徹底認識這個攪亂我們日常生活的小怪獸。書中也分享了一個人的自我調適方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建議,以及尋求協助的各種途徑。被「小鬱」亂入的你並不孤單,也無須恐懼,只要練習與內心的情緒怪獸共處,一天一點點,終有一天能讓情緒自由,從簡單的日常快樂起來。你,被「小鬱」亂入了嗎?「小鬱」是一隻讓人們低潮、生活混亂失序的情緒怪獸為了制止牠不再亂入人類世界搗蛋,請跟著這本書一起——抱.緊.處.理!

【本書特色】★「小鬱亂入」榮獲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社會責任組優勝★李明濱(台大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林耿立(松德精神科診所院長)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圖文不符(資訊設計粉絲團)蘇絢慧(諮商心理師)林廷宜(台科大工商設計系教授)蘇禾(肯愛協會祕書長)──抱緊推薦
【內容簡介】「早上真的很難爬起床」「我真沒用……為什麼每件事都做不好?」「這世上再也沒什麼有趣的事了!」明明對別人來說是簡單輕鬆的日常,為什麼我們走起來卻總是傷痕累累、寸步難行?你未曾察覺的情緒怪獸「小鬱」,可能正在一步步亂入你的生活!憂鬱症,看似沉重的標籤,卻沒有想像中的遙遠,隨時可能出現在人生低落的每個時刻。在那些莫名低潮的時候、突然感傷落淚的時候、無來由想放棄的時候、找不到任何微笑的時候……正是憂鬱一步步接近的警訊,這時,我們稱它為「小鬱」。它就像一頭渴望關愛的黏人怪獸,忽視沒有用、推開也沒有用,唯有正視它,用滿滿的愛抱緊,亂入的怪獸才會心滿意足地離開。本書將我們內心的憂鬱情緒,擬人化成可愛、又神祕的黑色生物「小鬱」,並結合專業醫師建議,以輕鬆的文字和趣味插畫,帶你徹底認識這個攪亂我們日常生活的小怪獸。書中也分享了一個人的自我調適方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建議,以及尋求協助的各種途徑。被「小鬱」亂入的你並不孤單,也無須恐懼,只要練習與內心的情緒怪獸共處,一天一點點,終有一天能讓情緒自由,從簡單的日常快樂起來。你,被「小鬱」亂入了嗎?「小鬱」是一隻讓人們低潮、生活混亂失序的情緒怪獸為了制止牠不再亂入人類世界搗蛋,請跟著這本書一起——抱.緊.處.理! 林妤恒、白琳 「小鬱亂入」為兩人在大學時期的畢業製作作品,希望藉由憂鬱症化身的黑色小怪獸「小鬱」,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不再害怕並真正認識憂鬱症。本書為「小鬱亂入」延伸的第一本著作。小鬱亂入經歷: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社會責任組優勝/入圍金典設計新秀/入圍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小鬱亂入經歷: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優勝  推薦序
為心的感冒找到清楚的圖像脈絡  文/林耿立(松德精神科診所院長)
與兩位作者因其畢業專題「小鬱亂入」的製作,接觸於二○一五年歲末。未看到內容前,心想這案子應與歷年學生訪問或雜誌專訪差異不大,但實際收到文圖後,倒是讓我眼睛一亮!作者充分發揮了設計專業能力,以視覺感官圖像設計出鮮明差異的「小鬱」與「憂憂子」的角色,黑毛色、翹尾巴的小鬱呈現情緒不安;而捲毛小綿羊憂憂子亦表達出憂鬱來時的退縮與無助感。本書首先在視覺設計上吸引讀者目光,在憂鬱症相關發展歷史與專業資訊整理上也認真梳理,以非精神(心理)本科系學生,以及同時在精神、心理領域性有入門難度下,卻能發展出連貫清楚的脈絡章節,其用心不在話下。
而「小鬱亂入」的網站和臉書也獲得網友們的喜愛與支持,不僅讓對憂鬱症主題有興趣、困擾的民眾可於網頁動態圖案生動活潑地指引下,初步認識憂鬱症與憂鬱情緒,也導引民眾在有需要時進一步找尋相關精神醫療專業資源。而更令人雀躍、激勵人心的是,「小鬱亂入」於二○一六年八月獲得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優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