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 : 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 點閱:1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區塊鏈權威,寫給門外漢的區塊鏈完全指南!

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大部分的人都還搞不清楚的時候,區塊鏈已經改變我們的世界!

 

一場革命正在席捲全球,但卻很少人可以理解它。本書解釋區塊鏈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事,你將發現區塊鏈不僅是金融界和會計業的事,它還跟健康醫療系統、房地產市場,甚至與你如何投票有關。始自科技的變革,將引發一場影響全面的革命!

 

區塊鏈的雛型來自NASA發展出來的賽局理論,最早被毒販拿來當作洗錢招數,接著因一些企業家為了提升貧窮者的財務狀況而加速發展,接著是大型企業為了省下數十億美元成本的利益誘因而紛紛投身研究,現在區塊鏈已經標示著一個金融去中心化、更寬容的法律,以及對消費者提供更低廉價格的全新世界。簡而言之,它已經且正在全面地改變我們的生活。

 

在書中,麻省理工學院及牛津大學頂尖的未來學者大衛.史瑞爾(David L. Shrier)將為我們深入淺出解釋:

 

■區塊鏈的歷史:它神祕的發明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以及它的源起,和2008年金融危機有關的社會經濟背景。

■區塊鏈如何運作:以淺明易懂的方式說明其核心技術、如何加密與傳輸。

■區塊鏈的應用與潛力:包括對我們的工作、產業和社會的全面影響。

 

區塊鏈將會以徹底且深刻的方式改變我們的世界,本書針對一般大眾讀者所寫,並包含圖解和重點須知、重點回顧,加深讀者學習,對於想要了解下一波科技革命的人,這是一本重要的必讀之作。
 

名人推薦

 

大衛是長期鑽研金融科技的專家,本書讓一般企業高管能輕鬆了解什麼是區塊鏈。他也預告了一些讓人興奮的可能發展,有朝一日這些可能性也許能創造數兆美元的產業。──克里斯.拉森(Chris Larsen),瑞波公司創辦人

 

任何一位想要了解區塊鏈這個破壞性創新技術的人,本書是必讀之作。它針對忙碌的高階主管與公職人員而寫,這些人清楚自己應該了解區塊鏈的技術及其應用,但苦於無法撥出時間透徹認識它……本書花不了你多少時間,從紐約飛往百慕達約三個半小時的航程絕對讀得完。幹得好,大衛。──愛德華.大衛.伯特(Edward David Burt),百慕達總理與國會議員

 

大衛讓區塊鏈變得鮮活有趣,讓讀者深入了解它的用途,改善作業的透明度與效能。我深思該如何管理並優化一千一百億美元的投資組合時,我發現本書幫助很大。──蘭迪.布朗(Randy Brown),永明金融集團投資長

 

區塊鏈已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承諾重新定義信任,以及創造最佳治理系統,以利邁向數據經濟打造的美麗新世界,這是突破性的承諾。分散式帳本的功能是加強我們作為公民以及客戶的身分。大衛.史瑞爾這本書能幫助我們區隔哪些是資訊哪些是噪音……是決策者、監管單位、企業領導人可參考的一本完整而可靠的指南,能協助他們在一片喧囂聲中做出明智的決定。──伊娃.凱利(Eva Kaili),歐洲議會議員兼科技未來委員會主席

 

區塊鏈可以改造一切,從金融服務、貨幣、付款的作業方式、保險與醫療記錄,乃至政府、執法等等。史瑞爾清楚說明區塊鏈在各種日常活動與商業行為中具備改寫現況、讓現況脫胎換骨的影響力。本書對於未來提供卓越而富遠見的觀點。──海梅.貝穆德斯(Jaime Bermudez),哥倫比亞前外長,現為拉札德(MBA Lazard)投行的管理合夥人

大衛.史瑞爾(David L. Shrier)

 

未來學家以及全球公認的金融創新權威,他出版多本有關區塊鏈、金融科技、網路安全的書籍。目前任職的學術單位包括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的副研究員、麻省理工學院講師,創設並主持牛津大學網路課程「牛津區塊鏈技術」,以革命性方式加速區塊鏈在分散式數位環境的發展。

 

譯者簡介

 

鍾玉玨

 

臺大外文系畢,夏威夷大學傳播系碩士。譯作涵蓋政治、經濟、心理、管理,譯有《應許之地:歐巴馬回憶錄》、《跑出全世界的人》、《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我的人生:柯林頓傳》、《活出歷史:希拉蕊回憶錄》等(以上為合譯);《如何縮時工作》、《從Q到Q+:精準提問打破偏見僵局》、《發掘你的微細領導力》、《用心休息》、《隱形牢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