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區塊鏈技術與應用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詳實地介紹了區塊鏈技術和應用,主要包括三大部分:由淺入深地介紹了區塊鏈技術緣起、演進過程、技術原理和發展趨勢;分享並解析實際應用案例,以華為雲端區塊鏈服務為例示範了區塊鏈應用實踐的過程;分折探究區塊鏈的價值、未來發展趨勢以及有關區塊錄的其他問題,為區塊鏈應用的開發和創新提供多視角的思考方向。

  本書的目標讀者是所有想充分了解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的人群。本書既包含區塊鏈基礎知識,又有對區塊鏈應用場景以及發展趨勢的探究,可以幫助非專業人員系統地了解區塊鏈;同時,本書也有對一些技術原理、算法和應用實踐的討論,期望幫助開發工程師更加快速、深入地投入區塊鏈的開發工作當中。

華為區塊鏈技術開發團隊

  本書編著團隊系華為公司在國內外區塊鏈技術和應用領域的深度實踐者,是由大學教授、博士、留學歸國人員、華為海外研究所科研人員、主要技術人員等組成的一高水準技術研究團隊。該團隊在區塊鏈相關的技術,如分布式系統、算法、密碼學、網絡、數據管理等領域都有豐富經驗,平均相關從業經驗超過6年,成功推動多個政務、金融、供應鏈、存證等應用的實踐,並擔任可信區塊鏈推進計畫BaaS組組長,積極參加了計算機學會區塊鏈專業委員會、ITU-T等行業、學術和標準組織。

審定者簡介

陳恭   教授

  美國耶魯大學電腦科學博士,目前為政大資訊管理系與資訊科學系與合聘教授,並兼任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專長為區塊鏈與智能合約,以及程式語言與軟體工程。過去數年間專注區塊鏈技術的研發與智能合約的創新應用,自詡為區塊鏈倡議者,致力於連結校內外資源,從事區塊鏈技術的推廣、應用場景的探索與在地國際人才的培育。除參與金融業區塊鏈落地應用外,也投入醫療照護與公部門的區塊鏈場域實驗以及多個區塊鏈評估與概念驗證計畫。近來,陳教授也積極參與Open API在金融業與政府部門的推廣,期能透過公私協力,賦權民眾,讓各種資料在跨組織間的流通更加便利,提供大眾個人化與更便利的數位服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