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 : 地方創生x觀光創新的12堂課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了地方創生! 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第一個致力於觀光旅遊產業的民間智庫, 集結12位第一線產學界領袖的實戰經驗與思考, 從台北到屏東,從日本到夏威夷, 分享台灣地方創生經驗,考察海外觀光發展策略, 立足國內外產業最前線,最有說服力、最具參考價值, 活化寶島的12堂課,再造地方創生力&觀光創新力! 本書作者群分別來自老爺酒店集團、薰衣草森林、勤美學、高雄餐旅大學、風尚旅行、旅飯暨米飯旅行社、Airbnb、MyTaiwanTour、島內散步、RTM泛旅遊、佳佳旅住文創暨地家有限公司、貝殼放大群眾集資顧問公司等,由這些長期深耕觀光市場的意見領袖現身說法,內容囊括創業與經營的法門、創生與創新的哲學,為台灣的觀光產業提供具體扎實的參考經驗。 從社區營造、地方產業開發到青年創業,相關議題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也引發越來越多討論,這些行動除了活化當地之外,更重要的是系統性地銜接,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創造更高的產值,進而回饋地方,形成觀光的永續循環。其中,地方創生與觀光創新更是台灣發展旅遊產業不可或缺的兩大主軸,不管是島內的深耕與培植,抑或島外的考察與推廣,從政府到民間,身為島上的一分子,人人責無旁貸。然而,地方該如何創生才能確實打造出在地品牌?觀光又該如何創新才能真正吸引到世界旅人? 台灣是創意的沃土、人才的寶庫,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DTTA)與12位意見領袖持續用在地的文化施肥,以嶄新的發想澆灌,期待培育一片宜居的森林,吸引全世界美麗的蝴蝶翩翩到來。 名人推薦 觀光是帶給人民溫暖幸福感的火車頭產業,深信世界觀光的信念是「只有唯一,才能第一」,欣見台灣以地方創生鏈結觀光創新,讓全世界一起來發現台灣的美好、一起來尋寶。     ──林佳龍╱交通部部長 本書作者們從土地、文化出發,融入在地價值開創出新的經營模式,對地方創生與觀光創新提出許多真知灼見與可借鏡經驗,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鄭麗君╱文化部部長 陳美伶╱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傅維廉╱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專文推薦 王文志╱裝置藝術家 何培鈞╱小鎮文創創辦人 李取中╱《大誌雜誌》《The Affairs週刊編集》總編輯 黃聲遠╱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廖怡雅╱「藺子」共同創辦人 賴青松╱穀東俱樂部創辦人 蘇國垚╱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專案教授 ──在地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DTTA理監事作者群(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村煌:薰衣草森林董事長 沈方正: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兼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 何承育: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暨勤美學執行長 吳建誼(工頭堅):網路媒體《旅飯》暨米飯旅行社共同創辦人 吳昭輝:MyTaiwanTour飛亞旅行社執行長 林大涵:貝殼放大群眾集資顧問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 邱 翊:島內散步執行長 游智維:「風尚旅行」與「蚯蚓文化」總經理 蔡文宜: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總監 蔡佩烜:佳佳旅住文創暨地家有限公司執行長 鄭佑軒:RTM泛旅遊協會理事長 劉喜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DTTA) 在台灣旅行產業遇見挑戰挫折卻又充滿未來希望之際,我們有群產業界的朋友,一起成立了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 Dream Travel Taiwan Association(DTTA),是台灣第一個致力於觀光旅遊產業的民間智庫,成員來自老爺酒店集團、薰衣草森林、勤美學、高雄餐旅大學、風尚旅行、旅飯暨米飯旅行社、Airbnb、MyTaiwanTour、島內散步、RTM泛旅遊、佳佳旅住文創暨地家有限公司、貝殼放大等產業學界意見領袖。 DTTA長期關注台灣觀光產業分析、各國行銷策略觀察、旅創法規政策研究等各層面議題,並推動地方創生、永續觀光的發展,亦持續針對旅遊產業現況激盪出新的觀光思維、策略與建言,期許「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進而走入愛上台灣」。 採訪整理 秦雅如 DTTA主任秘書,自由文字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天下雜誌》、《微笑台灣》、《天下文化》、商周《alive》、《自由時報》、《行遍天下》、《食尚玩家》、《LES iles》(立榮航空機上誌)等報章雜誌、網路媒體。曾任《行遍天下》旅遊月刊總編輯、台北市文化局《文化臺北─走讀大稻埕》專案協同主持人、資策會「部落客百傑評選」旅遊組評審、東吳大學「樂活文學營」講師,合著有《民宿大賞》、《台南嗑小食10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