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219隻螳螂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麗的草原上,219隻螳螂寶寶出生了。這些螳螂寶寶不僅長相不一樣,名字和個性不一樣,他們每一隻出生後的歷險經過和和生命遭遇也大大的不不同喔!219隻螳螂經過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歷險後,還有那幾隻勇士螳螂或女俠螳螂能安全存活下來,並繼續繁衍更多的新生命呢?本書豐富細膩的畫面中,滿溢著尋找小螳螂的樂趣,並且藉由螳螂寶寶或慘烈或幸運的遭遇,敘述小生命在大自然中所需面對的各種困境與難題,傳達了生命可貴的訊息。


  對喜愛昆蟲的讀者來說,也能藉此了解「螳螂的生活史」。而全書繁複豐饒繪圖,也為讀者帶來了閱讀之外的「尋找」與「遊戲」樂趣。


  作者的用心從「封面」開始,經「前扉頁」、「故事內容」到「後扉頁」,綿密體貼,一氣呵成。橘色飽滿的封面中央,一隻超級可愛的小螳螂,露出一對大眼睛,探頭偷窺……啊,光是這幅畫面,已迷倒無以數計的大讀者、小讀者。前後扉頁裡,作者更以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童心、耐心與細心,為讀者精心繪製了總共421隻螳螂寶寶並逐一為牠們取了超可愛有趣的名字。


  故事內容中,每一個跨頁展開的圖畫中,都藏有好多好多隻不同姿勢、不同動作、正在歷險中的的螳螂寶寶,讓讀者往往不知不覺埋首其中,到處找螳螂找得不亦樂乎。其間還穿插栩栩如生的連環式多格漫畫,活靈活現的把螳螂的可愛推到最高點。



本書榮獲


★日本產經新聞書評推薦

★日本奈良新聞報繪本選書

★日本滋賀縣兒童閱讀活動促進中心「生命真奇妙」選書

★台灣兒童美術、繪本教育專家 鄭明進專文推薦


隨書附贈【書衣海報】一張。



【國外推薦】



★產經新聞書評 齋藤次郎

「……螳螂寶寶登場時表情十分豐富活潑。書中以容易瞭解又不流於感傷的手法,描寫了生命的美好與生存的困難。而光是那扉頁上四百四十一隻螳螂寶寶的命名與介紹,就夠讓人驚嘆了。」


★奈良新聞報繪本選書推薦

「……罕見的童書主題,混合著獨特的幽默場景,作者描寫生命循環的意義,以圖像來呈現,比直接告訴孩子幾千次還具說服力。」

近藤薰美子



  日本備受囑目的繪本畫家,以獨具的自然觀察角度、細膩的畫風及飽滿的色彩,驚豔日本的童書界。她懷抱著一顆赤子童心,埋首創作出別樹一格的「近藤薰美子式」自然繪本。一幅幅精緻的繪圖,將大自然的富麗表現得淋漓盡致。


  近藤薰美子作品的另一特色,在於勇敢挑戰過去被視為較禁忌或較難對兒童說明的繪本題材,如生與死、弱肉強食……等。她從特殊的「自然循環」角度,把生命生生不息的珍貴與強韌,用細膩大膽且幽默的圖畫傳達給孩子,畫中並充滿了「尋找」樂趣。


  近藤畢業於京都成安女子短期大學美術設計科,目前是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也常受邀為孩子們講述生命與自然的奇妙。




譯者簡介



,/U>




陳怡如



  六年級生,輔大日文系畢。大學時代即愛接觸自然,畢業後在山林間工作,任生態解說員數年。現今對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的喜愛與認識,仍持續增長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