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要和你在一起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畫風明亮、瑰麗、魔幻又寫實,情節扣人心弦,關於如何去愛人、感受被人愛著,以及害怕失去所愛之人的故事,這本觸動人心的繪本,正緩緩地向你訴說,愛與情感的複雜性,是人的一生中永遠的難題。故事大綱:爺爺說船準備好了。望出窗戶就看得到。船在水上悠然地漂著。爺爺說他想出去划一划。但我相信他是想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划船的時候,說什麼都沒關係,爺爺說,只要我們一直有說有聊就好。可不是那回事。妳和我,爺爺說。他的手又乾又粗,聞起來有海藻、繩索和家的味道。弟弟往海邊衝過去。接著停下來,問我為什麼沒有跟他一起跑。想像你有一個朋友,我回答。好!弟弟喊道。想像那是你唯一在乎的朋友。你唯一想要擁有的朋友。弟弟點點頭。有一天,你這個朋友得搬到海洋的對岸去。事情來得太快,快到你來不及道別。我不會道別,弟弟說。我會去拜訪他。可是分隔你們的海洋很大,我說,而你和你的小船太小。你要去的地方,沒有渡輪,也沒有輪船可航行。冬天來的時候,海會結冰,卻又沒有厚到承受得住你的重量。那是不可能的,弟弟說。當然可能,我回答。我還是要去,弟弟說。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妳就沒有跟我一起跑?弟弟問,牽起我的手。我們來玩遊戲吧,弟弟說。你先,我說。不,弟弟說。每次都是爺爺先。那我們從字母b開始吧,爺爺決定了。說一個b開頭的字。最好的朋友(bestevenn),弟弟大叫。爺爺(bestefar),爺爺接著說。現在該妳了,弟弟笑起來,指一指我。但我唯一想到的字是消失(borte)⋯⋯書籍特色:爺爺的船已經準備好了,弟弟期待的往岸邊奔跑,他們準備一起去划船,玩文字遊戲,看廣大的海洋。但故事裡的女孩(姊姊)一直很猶豫,很不安,她覺得有些心事和感受是很難被談論和理解的。爺爺說,有一天,全部的東西都會是你們姐弟的:他的船,他的防水帽和防水靴,海上颳大風的時候,那條可以把他牢牢綁在船上的繩索,他的風暴爐、他的航海圖,還有他用來整理魚網紗線的針。但是,女孩不想要這些東西,她只想留在爺爺身旁,她只想要爺爺和弟弟永遠跟她在一起。一則關於如何去愛人、感受被人愛著,以及害怕失去所愛之人的故事,畫風明亮、瑰麗、魔幻又寫實,情節扣人心弦,這本觸動人心的繪本,正緩緩地向你訴說,愛與情感的複雜性,是人的一生中永遠的難題。

Synne Lea(辛娜.雷雅)1974年生,成長於奧斯陸。曾出版《一切都不同》(Alt er noe annet, 2003) 和《奔馳的地方》(Du har et sted å løpe inn, 2010) 兩本詩集。2012年她完成首部兒童及青少年小說《李奧與梅》(Leo og Mei),獲得不少佳評。隔年,她和插畫家史提恩.霍爾合作的童詩集《夜的守護者》(Nattevakt, 2013)出版,獲得布萊格文學獎(Brageprisen)和評論家文學獎(Kritikerprisen)提名。辛娜.雷雅的童書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以上書名皆暫譯)李清玉台大工學院畢業,瑞典隆德大學碩士,2003年起移居挪威第三大城特隆赫姆。著有《這就是北歐人:從食衣住行育樂了解北歐生活》、《北歐聖奧拉夫朝聖之路:從瑞典到挪威六百公里徒步回家的故事》等書。Stian Hole(史提恩.霍爾)1969年生,挪威平面設計師、插畫家和童書作家,畢業於奧斯陸的國立工藝美術學院。他為成人與兒童青少年繪製多本書籍。他的第一本創作《老人與鯨》(Den gamle mannen og hvalen, 2005) 獲頒挪威文化部的新人獎。第二本繪本《嘉曼的夏天》(Garmanns sommer, 2006) 出版後隨即獲得布萊格文學獎(Brageprisen)的肯定,以及2007年挪威文化部圖畫書獎;這本作品頗受國際關注,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榮獲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的挪威作家(2007年),並且榮獲2010年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嘉曼的秘密》(Garmanns hemmelighet, 2010) 也再次獲得布萊格文學獎。(以上書名皆暫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