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公車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著同個方向,等待著公車,懷抱不同心情和目的地的人們,都踏上了同一條道路。
每一天都是新的,河水、微風和時間卻也不斷流逝。時而快速、時而緩慢的前進。
太陽落下,換上月亮和星星的漆黑天空,一閃一閃、一閃一閃的,
我也會跟星星一樣閃耀嗎?

在一天生活下來,透過街景的觀察,不經意沉浸在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淡化一天疲憊,也感到日常生活得到新生。
親子也在一天中聊聊發生了哪些事、感受到了什麼,交換彼此的生活感受。

本書特色

★2018年美國AI37插畫獎 / 美國3X3國際當代插畫獎得主,南允景出道作品。
★全書就像本藝術畫冊,圖片的中心流淌而來,搭配簡短卻深刻的文字力量。
★內容意涵深遠,感性反映讀者人生中的心路歷程,且特殊書盒設計,別具收藏價值。

本書重點

★在日常生活感受時間的流逝,開啟一段與自我對話的療癒過程。
★翻開此書,將不經意沉浸在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淡化一天疲憊,也感到日常生活得到新生。
★一趟平凡又短暫的公車之旅,反映人生與生活寫照 。

 

專家推薦

 

搭公車時我喜歡坐在最後面,靜靜觀看車上來去的乘客,以及窗外流動的風景。花了點工夫才找到主角。人群裡我們都如繁星點點,被耀眼的光芒吸引,也偶爾想要被看到。跟著作者悠悠文青風,中性的用色,線性的移動,經歷一趟內心自省的旅程。——孫心瑜(繪本創作者)

 

《公車》宛如一部微電影,在嘈雜喧鬧的下班時刻悄悄開演⋯⋯賞讀這本書時,我以提問的方式,讓眼球視線在畫面上游移,也在自己的心路上推展前行:「這趟公車歸程,是不是像極了人生?」——粘忘凡(作家、兒童文學工作者)

 

「原本是各自走各自的路,後來都踏上了同一條道路」作者以流線式的運圖方式,帶領讀者隨著不同視角,一起踏上這輛公車的旅途。詩意的文字搭配版面設計,顯得韻味悠長深遠,沉浸在蘊釀屬於安靜的氛圍裡,點點星光又充滿希望。——陳櫻慧(童書作家暨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這是一本饒富觀察力與詩意的繪本,創作者施展魔力,讓平凡的小事變出不平凡的故事。讀了它,我重新看待「搭公車」這件事,原來搭公車時,可以做好多事,如:觀察別人、短暫休憩蓄積再出發的能量與勇氣、內觀自己……等等,對我而言,搭公車不再是浪費時間,而是生活中隨時可以來一趟的心靈之旅。——蔡幸珍(兒童文學工作者)

 

美國作家雷德米斯基(J. A. Redmerski)說:「只要踏上公車,便宛如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你和一群人將前往相同的方向,有短暫的相會和交集,也觀賞相同的車窗風景。然而,車裡的每個人卻都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心情,背負著不同的生命故事,也在不同的車站下車。

像極了人生。

這本宛如小津安二郎電影的繪本,悠悠淡淡的將這樣的公車景緻呈現出來,更讓我們在閱讀        的沉潛中,思考自己的過往與未來,並且看見希望的光芒。——劉清彥(童書作家、兒童節目主持人)

*適讀年齡:12歲以上

南允景(남윤잎)

 

從小就對公車情有獨鍾。過去在江原道生活時經常搭乘公車,尤其喜歡在搖搖晃晃的車廂內,一邊欣賞窗外風景,一邊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公車是一個可以讓你短暫喘息、寧靜面對世界的空間。這是她的第一本作品,創作初心是希望能讓一同搭上這輛公車的乘客,內心獲得一些溫暖而出版。此書榮獲2018年美國AI37插畫獎及美國3X3國際當代插畫獎。

 

譯者簡介

 

尹嘉玄(윤가현)

 

韓國華僑,從事韓文翻譯相關工作逾十年,現為書籍專職譯者,譯有《82年生的金智英》、《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等書。

 

翻譯作品:gahyun0716@instagram

懇請賜教:gahyun0716@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