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騎鵝歷險記

  • 點閱:4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唯一一部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也是瑞典女作家拉格洛芙最膾炙人口的作品。


  作為一部暢銷百年的宏篇巨著,本書將北歐美麗的自然景物與人心靈的陶冶巧妙熔於一爐,成為童話史上一部難以逾越的罕世經典。尼爾斯生性懶散、不愛學習,平時最愛惡作劇,動不動就拿各種小動物尋開心。有一天,尼爾斯又想戲弄小狐仙,結果反而被施了魔法,變成拇指般大的小人兒,意外地騎在大白鵝的背上,展開一次次驚險的奇遇……


  拉格洛芙對大自然、動物的關懷洋溢在字裡行間,不僅介紹豐富的瑞典歷史文化,同時揭示了不少人生的哲理,筆調樸素幽默,輕鬆活潑,是一本充滿優美動人、溫馨浪漫的經典童話。


  ◎拿《騎鵝歷險記》和《愛麗絲夢遊奇境記》、《木偶奇遇記》這兩本兒童文學經典相比,可以說是各有千秋、毫不遜色。書中除了情節變幻、場景轉換的趣味以外,無論是敘述或對話,都很風趣,很能逗讀者開心,讀來令人莞爾。閱讀這本贏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創作,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林良


  ◎「如果說尼爾斯騎鵝歷險是對孩子的一種美德培養的話,那麼這本書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學校了。」--瑞典文學院


  ◎「半個世紀之前,身為森林裡的孩子,我在閱讀尼爾斯的故事時,從中感受到了兩個預言:一個是不久後自己也能夠聽懂鳥類的語言,另一個是自己也將與親愛的野鵝結伴而行,從空中飛往遙遠而又令人神往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大江健三郎

塞爾瑪.拉格洛芙

(1858-1940)


  最早獲得諾貝爾文學獎(1909)的瑞典女作家。拉格洛芙生於瑞典韋姆蘭省的一個小莊園,三歲半時因臀部受傷,致使雙腿萎縮。她從小就愛聽祖母講古老的莊園故事,這對她後來的寫作起了很大作用。


  拉格洛芙二十四歲考入瑞典皇家女子師範學院,畢業後在一所女子學校擔任歷史、地理教師,同時還利用業餘時間寫作。出版了幾部小說後,拉格洛芙辭去了教師職業,專心從事文學創作。她一直希望寫一部適合孩子們閱讀的作品,讓他們通過有趣的故事,了解祖國的歷史和地理。這一願望終於實現,她創作的《騎鵝歷險記》於一九○六年成為瑞典小學生的教科書出版,她也因此獲得了各種殊榮,其中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和瑞典文學院院士的稱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