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物園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上個星期天,我們全家去動物園。我和弟弟興奮極了。


  但是馬路上車子太多了,我們在車裡像坐了幾世紀那麼久。


  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爸爸卻非要跟售票員吵架不可。他一直說哈利只有四歲,應該買半票。(事實上,他已經五歲半了。)


  「根本是強盜搶錢!」爸爸咬牙切齒的罵道。


  有時候,他真的讓人覺得很丟臉。


  我們沒有動物園的導覽圖,所以就隨便逛。我和弟弟想看大猩猩和猴子,不過我們得先看到很多無趣的動物才行。



本書特色



  用略帶戲謔的筆觸來省思人與動物的關係,和動物園的意義,滑稽、犀利的諷刺和發人省思的感動,是一本具有代表性的圖畫書。


  爸爸、媽媽和兩兄弟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去動物園,但是從路上塞車、買門票事件等一連串的事情,我們看到這本圖畫書中主述的小男孩對於逛動物園這件事的興致,好像沒有開始這麼熱烈,甚至有點……無聊。


  乍看這本圖畫書,感覺像是看一個小男孩平鋪直敘的寫旅遊日記(或文章),可是當真正靜下心來閱讀時,卻發現自己的情緒會被書中的文字和圖像帶著走,起起伏伏,尤其是最後幾頁的畫面更是讓人心情沉重。


  作者巧思的運用左右頁來傳遞參觀者和被參觀者的行為和生活,但是眼尖細心的讀者一定不難發現左頁一個個方形邊框或巧妙的加入柵欄的圖像設計,讓人不禁莞爾或思考,換個角度想,是否這些參觀者也是被參觀者呢?


  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不斷的破獲自然界的生態,造成環境的嚴重傷害,更將原先應該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動物趕殺殆盡或是抓起來關在一個個狹小、封閉的籠子裡,使動物們失去了自由,再花了一天的時間或大費周章的去逛動物園,到底是人們參觀籠子裡的動物呢?還是動物們在看自私又可笑自稱為萬物之靈人類的我們呢?


  希望藉由這本圖畫書讓讀者擁有一個能為他人著想、同情憐憫的心,更希望能藉由本書撒下愛與思考的種子,期盼每個小朋友都能善待週遭的一切人、事和物。



作、繪者簡介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英國超現實派繪本作家,於2000年榮獲國際兒童文學最高榮耀──國際安徒生大獎,也於2009年當選為第六屆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學設計出身的安東尼.布朗,喜歡在逼近寫實的圖畫中,穿插超乎想像的視覺雙關,在書中的每一個小角落,都藏著他細膩的幽默,耐人尋味。他覺得繪本是故事與圖像的奇妙組合,創作繪本就像是在決定一部電影的場景。他的作品多反映現實的社會問題,以單純的文字和藝術創作關懷弱勢兒童、家庭問題及社會階級制度。知名作品有《大猩猩》(1983年凱特格林威獎)、《小凱的家不一樣了》、《朱家故事》、《威利》系列、《小熊》系列等。



譯者簡介




柯倩華



  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哲學博士研究。收藏和研究圖畫書多年。現從事童書翻譯、評論、研究教學等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