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食癒 : 樸門綠生活 動手做好食 = Permaculture with Yamana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我們喝著豆漿,吃著豆腐時,可曾想過這是利用何種食材製成,而它又是生長在什麼樣的環境呢?原來利用薑科植物的南薑、薑黃、竹薑、茴香等香料,就能做出充滿南洋風味,色香味俱全的咖哩喔!
 
這是一本生活化與知識化的實體工具書。樸門的精神在於實踐,本書中,將以傳統手作文化為基座,透過每個人都會面對的生活之需,建構人人可從消費者成為生產者的可能性,以及人可與自然共生的永續生活。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讓人開始想要「返樸」,回歸手工、天然的古早味食品。本書中,亞曼將告訴我們從產地到餐桌,如何選擇當季食材,運用純手工方式,製作出無添加物的食品,讓您吃的健康又安心。
 
本書特色
 
■分享實作技巧 從古早味醬油、豆腐、麥芽糖、甜酒釀、米酒、米醋到起司,Step by Step完整傳授製作技巧。 ■打造可食地景 教您如何在生活周遭中,打造一個可食地景,落實樸門自種自食的在地飲食概念。 ■實現「呷自己」計畫 文化是生活味道的傳承,因此從生活與手作實踐中,重拾許多被遺忘的味道和文化。 樸門的精神在於實踐,讓我們重尋傳統手作智慧,進一步實現「呷自己」的計畫。

亞曼Yamana(唐嚴漢)  
曾經營過有線電視、衛星電視、頻道媒體、建築、營造業等。近40歲時,因肥胖、高血壓、瀕臨中風危機,方才體悟生命的可貴而棄商從農,學習中醫、自然療法與有機農法。直到2003年接觸「Permaculture 」(簡稱樸門)開始,醒悟到人要健康的前提,必須是先有健康的環境,因此在距離都市最近的淨土—陽明山「半嶺」聚落,建立了與自然互利共生的野蔓園樸門教育農場(Yamana Garden),並成立「綠屋工作坊」實現自耕自食的目標,重尋傳統生活文化手作智慧。 近年受邀擔任台北市田園城市基地考核顧問,於各社區大學、學校團體、社區組織、知名企業等教授「樸門永續生活設計」相關課程與場域設計實做工作坊,是國內少數具備豐富的大型農場實務與都市樸門推廣經驗者。更致力於推動「半嶺水梯田農地保育」、「吃自己種的米」、「呷自己」社群經濟等專案計畫,希望與同好一起用自己的雙手生產作物、手做自然的食物,分享傳統生活知識與經驗,過友善環境的生活。著有《生病可以自癒:樸門綠生活的健康自然養生之道》、《亞曼的樸門講堂》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