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絮語四季 : 大自然生命的悸動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自然把我們全都投進生命之中,像孩子般被她的手推去扮演她所指定的角色。 ──D. C. 皮阿提
恣意綻放的萬千物種,卑微與高貴的生命悸動 縱使最不起眼的小地方,也有動人的風景和故事
名書評家費迪曼「人生讀書計畫」指定好書,並稱此書為「生物學的詩」
荒野保護協會前任理事長╱李偉文、穀東俱樂部╱賴青松、台灣大學副教授╱鍾德憲、美國知名自然作家 羅伯特‧芬奇 ──推薦
花開花落,冬去春來,雪白大地重新披上鮮麗衣裳,沉寂的樹林恢復喧囂。若你剛好經過,可會驚豔於那一樹的花開,沉醉於那顫鳴宛轉的嘹亮天籟?朋友啊,停下你的腳步,再次為天地之美所震撼吧!
春──我們的春天就這樣開始,開始於無葉森林,榛樹、赤楊、白楊和柳樹的花兒慢慢開放。 夏──火辣的夏日展現熱情的魅力,一個自由自在的世界,一個生氣蓬勃的樂園。 秋──你會在某一個秋天的早晨醒過來,聽到田野傳來一陣長長的悅耳哨音。金色的稻穗隨風搖曳,辛勤的螞蟻準備過冬。 冬──灰暗的天空飄下今年的第一朵雪花,行道樹褪去綠色的外衣,露出乾癟瘦弱的軀幹。冬天是一位客人,不受歡迎時還不肯走。
請你仔細去聆聽,那顆被沉重都市生活所綑綁的內心,是否正渴望來一場悠閒舒暢的自然之旅。讓皮阿 提親自帶領你,探索自然界中單純、原始又富含深意的奧妙生態,並細細領略蘊藏其中的人文哲思。
推薦 「這365篇文章不僅引起了許多關注當代自然作家的哲學問題,還喚起對自然科學的非正式調查和季節性生活的觀察。」──美國知名自然作家╱羅伯特‧芬奇
「認識、感受你身邊的自然環境,對生命萌發、環境變遷及他種生物交互溝通的認識,能夠使你感受到成為大自然一份子的喜悅。」──台灣大學副教授╱鍾德憲

D.C.皮阿提(Donald Culross Peattie, 1898-1964)是美國植物學家、博物學家和作家。被美國知名評論家約瑟夫‧伍德‧克魯齊譽為「也許是當代閱讀最廣泛的美國自然作家」。皮阿提出生於芝加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大煙山山脈長大,這個地區激發了他對自然奇觀的興趣。在芝加哥大學學習法語兩年,然後轉移到哈佛大學畢業(1922年),在那裡與著名的植物學家梅里特‧林登‧費爾納爾(Merritt Lyndon Fernald)一起學習。曾在美國農業部工作(1922-1924),在南部和中西部的野外工作之後,他決定成為職業作家。後任「華盛頓之星」的自然專欄作家(1924-1935),在一九四一年被選為美國國家藝術和文學研究所的成員,兩年後成為「讀者文摘」的自由編輯。皮阿提的作品廣受好評和歡迎,啟發了大自然寫作的時代。
譯者簡介 陳蒼多,一九四二年生,台灣人,國立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碩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教授。從五○年代起,大量翻譯西洋文學著作,譯作數量極其可觀。翻譯首重忠於原文,譯筆質樸,為知名翻譯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