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鬣蜥大飛行 : 逵曼的荒野歷險記

  • 點閱:3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自然在大衛.逵曼的筆下,特別顯得超乎想像的繽紛魅力,且非天馬行空,而是以博學多聞、趣味盎然的自然文學,帶領讀者探索我們居住的星球真實、奇特的面貌,令人深刻體驗生物演化如萬花筒般的精彩多樣。---野鳥觀察家 吳尊賢閱讀大衛.逵曼的自然散文集,彷彿透過一雙貼在密室邊沿的眼睛,僅有科學豈能盡言,除了美學、哲學與生物學的思考,體悟萬有,應當還要有宗教的情境與思維。---自然作家 凌拂大衛.逵曼以輕鬆、平易的散文形式,來闡述一種另類的生態觀和科學觀,藉使讀者在閱讀的樂趣中,導致他對大自然的關懷,從而對這個宇宙中唯一具有生命的大地,重新思考它的未來。--畫家、探險家 劉其偉   你能想像一隻大鬣蜥在天空中飛行嗎?你可曾仔細看過蜘蛛的臉?你是否常在馬路上急行而過,對周遭的行道樹視若無睹?你可知道一隻小小的蚯蚓平均每年翻動多少土壤?  被《舊金山紀事報》喻為「全美最佳大自然代言人之一」的逵曼,以其一貫幽默筆觸,在一篇篇自然散文中帶領我們進入神奇的大自然饗宴。〈鬣蜥大飛行〉中,透過加拉巴哥海鬣蜥,逵曼巧妙地點出島嶼的啟示;〈一百隻黑寡婦〉裏,逵曼遭遇上百隻毒蜘蛛的包圍,內心爭戰一如平凡的你我;在〈沼澤歷險記〉中,逵曼和他的死黨在鱷魚環伺下張羅午餐、險境百出……。  本書從生物學、美學及哲學層面出發,走訪城市、涉足荒野,探討生物形態、問題,並在科學與自然之間提出他的獨到觀點,是一本非常另類的荒野歷險記。作者簡介  大衛.逵曼(David Quammen)以自然書寫以及小說作品廣受矚目的美國作家,曾獲得多項寫作大獎,包括美國文藝學會文學獎及國家雜誌獎。他為《戶外》(Outside)雜誌的「自然行為」專欄執筆達十五年之久,深受讀者歡迎。  一九九六年逵曼以膾炙人口的《多多鳥之歌》(The Song of the Dodo)(胡桃木出版)贏得《紐約時報》書評年度好書推薦獎,並獲頒自然史寫作等多項重要獎章。《鬣蜥大飛行》(The Flight of the Iguana)(胡桃木出版)及《樹在古拉旺荒原哭泣》(Wild Thoughts from Wild Places)(胡桃木出版)則是逵曼著名的兩本自然散文集,喜愛荒野與自然的逵曼現偕妻一同定居美國蒙大拿州。譯者簡介  秦涵韻,美國蒙特利翻譯學院翻譯學碩士。

作者簡介   大衛.逵曼(David Quammen)以自然書寫以及小說作品廣受矚目的美國作家,曾獲得多項寫作大獎,包括美國文藝學會文學獎及國家雜誌獎。他為《戶外》(Outside)雜誌的「自然行為」專欄執筆達十五年之久,深受讀者歡迎。   一九九六年逵曼以膾炙人口的《多多鳥之歌》(The Song of the Dodo)(胡桃木出版)贏得《紐約時報》書評年度好書推薦獎,並獲頒自然史寫作等多項重要獎章。《鬣蜥大飛行》(The Flight of the Iguana)(胡桃木出版)及《樹在古拉旺荒原哭泣》(Wild Thoughts from Wild Places)(胡桃木出版)則是逵曼著名的兩本自然散文集,喜愛荒野與自然的逵曼現偕妻一同定居美國蒙大拿州。 譯者簡介   秦涵韻,美國蒙特利翻譯學院翻譯學碩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