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漁夫和他的靈魂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與靈魂,你會如何抉擇? 2021年「波隆那SM國際插畫獎」大獎得主 卓霈欣 首部繪本創作! 重新詮釋王爾德最觸動人心、發人深省的精采作品。   每天傍晚,年輕的漁夫都會出海,將漁網撒向大海。這天傍晚,漁網好沉好重,年輕的漁夫差一點就收不回網。他使盡全力地拉,漁網終於被拖出了水面。但是網裡一條魚也沒有,卻有隻嬌小的人魚在裡頭熟睡。她是如此美麗,年輕的漁夫 一看到她,心裡充滿了驚歎。漁夫愛上了人魚,但有著靈魂的漁夫,和沒有靈魂的海族是無法相愛的。在愛與靈魂之間,漁夫如何抉擇?   《漁夫和他的靈魂》是文學大師王爾德最深刻難解的一部作品,王爾德以安徒生的〈人魚公主〉為藍本,寫出了這個童話故事,將愛與財富、智慧類比,並針對愛、靈魂、心與身體的關係,孰重孰輕?發出探問。   本書的改編與繪圖者,是台灣新銳插畫家卓霈欣,2021年獲得波隆那國際插畫大獎,受到國際注目。在這部作品中,她以神秘、優雅的筆觸,刻劃出一個充滿神祕氛圍的世界,在那之中,漆黑的靈魂、潔白的人魚與中間色調的漁夫,在每一個波濤湧現的背景中,接受著考驗與拷問。   卓霈欣在本書中,不僅展現極高的繪畫技巧,改編的文字與故事情節,也精采的保留了原創故事的精髓與文學性。值得每一個讀者細細品讀。

奧斯卡.王爾德   1854年生於都柏林的一個書香世家。他思緒敏捷,懂得多國語言,熟悉經典鉅作,擁有淵博的文化知識,攻讀牛津大學時就已經備受矚目。曾被人譽為維多利亞時代最佳劇作家之一。1888年出版了《快樂王子和其他童話》,這是他為兩個兒子──西里爾與維維恩所寫的兒童故事集。1891年,他以安徒生的《人魚公主》為藍本,寫出《漁夫和他的靈魂》,編入《石榴之家》童話集。1900年11月30 日,王爾德在巴黎逝世,年僅46歲。改編與繪者簡介 卓霈欣   生於台灣桃園,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系,現以視覺創作者的身分居住在倫敦。茶與貓咪是生活、工作必須品。作品以敘事為基礎,圍繞情緒主義切入不同題材。透過溫柔並隱晦的視覺語言包裹感性,細膩並理性地描繪出情緒的質地,催化觀者的親密主觀體驗與記憶碎片。作品曾受多項國際獎項認可,散見於不同雜誌、刊物與國際影展 。2021年獲得波隆那插畫大獎,受到極大的注目。 海狗房東   學術背景從外語到教育,職場經歷多在兒童產業,現為故事作者、繪本譯者、「故事休息站」Podcast節目製作與主持人,著有《繪本教養地圖》與繪本《小石頭的歌》、《媽媽是一朵雲》、《發光的樹》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