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家庭的傷說再見 : 與生命和解的故事療癒

  • 點閱:4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家庭的傷說再見:與生命和解的故事療癒》 不敢說出口的祕密,最需要被聽見。 說出你我的故事,療癒家庭的情緒創傷。 當祕密不再是祕密時,眼淚洗刷去滿布灰塵的心, 我們就自由了。 別讓家庭創傷「卡」住你! 開口說自己的故事,讓自己被聆聽、被理解,也被療癒。 做不到孝順,不是你的錯; 沒有情分的親子關係,不是你的錯; 走上離婚之路,不是你的錯; 爸媽不快樂,不是你的錯; 為家人犧牲,必須「適可而止」……… 如果你對生命失去熱情,對許多事物都不感到興趣;如果你活著經常感到悲傷、沮喪,甚至憤怒; 那表示,你的生命「卡」住了,你被卡在過去某一個創傷經驗裡,出不來。 唯今之計,就是勇敢地從傷痛中,把自己解救出來。 通過故事的療癒(the healing of storytelling), 我們說故事,認回每一個傷口、接納那個受傷的自己。 當我們徹徹底底認回了那個受傷的自己、焦慮的自己、悲傷的自己、憤怒的自己,我們才能為那個自己,找到一個安放的「位置」。 當我們「安放」好這些情緒與創傷時,我們的靈魂,便不再漂泊。於是,我們就可以安穩下來,好好度日了。我們的孩子,也可以解脫「家」鎖,活出他們自己的生命。 在故事裡,我們原來都一樣。 在故事裡,讓我們不再感到孤單、寂寞、無人懂。 在故事裡,讓我們的靈魂相通、生命相互取暖。 故事,給出強大的生命療癒力量。

作者介紹 周志建 雅號:敘事王子。 一個任性、認真、浪漫、天真的中年男子。 一個擅長說故事、聆聽故事的敘事取向治療師及心理教育工作者。 五十歲以後的他,致力於寫作,故事療癒作家是他的「新身份」。 敘事治療是他的最愛與專長,有二十餘年的諮商實務經驗,這件事會是他一直做到老、不放棄的事。 他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一生不走主流路線,堅持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他也是一個要自由的人,不想被體制綑綁,所以從沒打算在大學任教。 他喜歡後現代「沒有唯一的真理」、「尊重差異、尊重多元」的理念。創辦「敘事私塾」致力推廣敘事理念、人文教育,並將「自由書寫」結合在敘事裡做「故事療癒」,成效驚人。 他也是最早將敘事治療大量運用在台灣諮商臨床實務的先行者,已在海內外舉辦敘事專業工作坊超過五百場以上。 年過半百,他說:「我生命的轉折點到了。」下半場人生,他期許自己好好享受人生、清安度日,歲月靜好,如此足矣。 周志建小檔案: ◎ 輔仁大學心理諮商博士 ◎ 敘事取向專業訓練講師、資深心理師、諮商督導。 ◎「敘事私塾」帶領人。「自由書寫」推廣人。 ◎ 曾任大學講師。現任:旭立基金會課程講師、行動心理師。 ◎ 故事療癒作家。《故事的療癒力量》、《擁抱不完美》、《把自己愛回來》作者 ◎ 2016.7月止已在臺灣、大陸、馬來西亞等地舉辦超過525場以上敘事專業工作坊。 作者聯繫方式: 如有閱讀心得,歡迎來信分享,請來信至:joe.chou@ms60.url.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