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刺客正傳

  • 點閱:9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年方十歲的王儲私生子在城堡中過著被眾人視為恥辱,刻意忽視的生活。但是,有一天,國王發現了他。在收買了他的忠誠之後,深夜,國王派了一名隱身在黑暗中的人物來教導他。他將要學到的是……


  「基本上,就是謀殺。殺人。外交策略性刺殺的精妙藝術。或者是把人弄瞎、弄聾,或者是讓人四肢軟弱無力、或麻痺、或咳嗽咳得虛弱、或陽痿、或提早老化癡呆、或發瘋、或……不過這不重要。這些都是我的本行,而且也會變成你的本行,如果你同意的話。但是你從一開始就要知道,我是要教你殺人。為你的國王殺人。不是用浩得教你的那種花俏方式殺,不是在有人看得到你、替你喝采的戰場上殺。不是。我是要教你陰狠、隱密、有禮的殺人方式。你要不就是會喜歡上它,要不就是不會喜歡上它,這不是我能管得了的。但我會確保你學會怎麼做。我也會確保另一件事,這是我給黠謀國王訂下的規定,就是讓你知道你學的是什麼,不像我,在你這個歲數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學的是什麼。所以,我是要教你成為刺客。這樣可以嗎,小孩?」


  羅蘋•荷布(Robin Hobb)這樣一個聽起來有點男性化的名字,卻是屬於一名女性奇幻小說作家的。在男性主導的奇幻寫作界,羅蘋•荷布成功的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她所擅長的是描述傳統作品所未曾接觸的領域。刺客系列的作品描述的是其它奇幻小說極少碰觸的陰暗面:殺手生涯。過去曾經有過相同嘗試的作品不是太過隱諱,就是深藏在血腥之中,掩蓋了原該有的劇情光采,但她的作品擁有一種截然不同的特殊風格。 

羅蘋.荷布

羅蘋.荷布(Robin Hobb):出生於美國加州,但在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度過大部分的成長歲月,目前與一隻相當大的狗、四隻貓、以及眾多子女親屬等住在華盛頓州的塔科瑪。畢生對奇幻與科幻文學的熱愛,引導她走入這個領域開始創作。她擅長快節奏的探究奇幻文學的特殊層面,筆下曾經描寫過殺手生活、海盜文化等經過考據,卻又充滿娛樂性的特殊作品。其女性作家的風格更讓作品中的主角增添了細膩的情感和心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