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9-11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紐約市、華盛頓特區和那三架民航機的悲劇,已經寫進歷史,不會被遺忘。問題是:對於這樣的暴行,美國人,乃至於世人,應該怎樣回應?對於恐怖主義,我們應該如何理解?


在語言學上貢獻卓著,造成革命性影響的學者,諾姆.喬姆斯基,長年以來對民主和社會正義的追求更照亮了許多幽暗的角落。9-11事件後,喬姆斯基當然成為美國及世界各地媒體探詢意見的重要對象。在這本訪談結集中,他基於一貫徹底的批判立場,對上述問題做出了回應。


他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美國本身便是頭號恐怖主義國家,而俄羅斯、中國、印尼、埃及、阿爾及利亞等,都樂於藉著美國展開新一波「反恐」行動,在這種新形成的國際體系中繼續遂行各自的恐怖暴行。他提醒我們:除了訴諸大規模軍事行動的直接報復,還有其他途徑。他更提醒我們:恐怖主義絕非只是弱者的武器,也不是所有的恐怖暴行都寫進了主流歷史,沒有被忘記。


我們有必要知道更多,看得更全面,想得更徹底,也更清晰。

喬姆斯基(Noam Chomsky)世界聞名的語言學家、思想家,及政治與社會運動的活躍份子,公認是這個世紀最重要的學術巨擘之一,自1955年起擔任麻省理工學院語言學教授迄今。著述甚豐,書超過七十本,單篇文章逾千篇,在學術領域廣受徵引。父親是從俄羅斯徙至美國的猶太裔移民。半世紀來,他在全球民主運動中已成為一個標竿性的人物,當然也常成為爭議人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