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貝多芬失戀記 : 得不到回報的愛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主要根據一位女性,芳妮.吉安那塔希歐的日記與信件為本,從親密友人的角度呈現出貝多芬生命中幾個重大事件的近距離觀察,解析偉大作曲家的親情與愛情觀,更深入了解貝多芬生命中遭遇的悲與苦,方能滲透他的藝術脈絡、感受其創作背後的生命哲學,從而對他的音樂發掘出更深體會。

書中同時也呈現出十九世紀時,經歷法國大革命、拿破崙風潮下的歐洲,動盪的社會局勢又如何影響了藝術的思考模式與發展走向,帶領讀者從一位女士的生活日記,窺見整個時代的歷史樣貌、與一個偉大音樂家的真情流露。

即便得不到回報
亦是愛得刻苦銘心
 
友情、親情、愛情,真心付出的愛若是得不到回報,對誰都是椎心之痛。平凡如我們皆是,偉大如貝多芬亦然。
 
一八一六年,貝多芬帶著因弟弟過世而接手監護照顧的姪子卡爾,來到吉安那塔希歐家族經營的家中學校,因此與家庭成員們成為朋友。家中一對姊妹芳妮與蘭妮十分讚賞貝多芬的音樂才華,尤其是芳妮,她不僅崇拜貝多芬、更深受其高貴人格所吸引,對於他遭逢的各種生命苦難充滿同情。她在日記中留下了諸多與貝多芬互動相處的紀錄,成為了後世研究貝多芬生平的重要資料,也提供給後人窺探貝多芬私下真情流露一面的詳細描述。

貝多芬一生磨難不斷,耳聾加劇的生理病痛、姪子監護權的爭奪、數段消逝未果的愛戀,他的藝術才華與命運波折,形塑出後世流傳的孤傲天才形象,而本書則為我們貼近解析貝多芬乖僻暴躁下隱藏的真性情、他孤獨隱忍的內心裡溫柔堅強的一面,深入探究樂史偉人的藝術心靈與生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