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高敏感社交天賦 : 從「活在他人眼光中的自己」,蛻變為「自然的自己」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女性高敏感族」量身打造,貼近女性日常的療癒之書~接受自己和他人的差異,擁抱高敏感族特有的天賦從「活在他人眼光中的自己」,蛻變為「最自然的自己」【本書特色】◎列舉30則「女性高敏感族」在生活中經常碰到的困境,並提供解決之道。◎收錄「高敏感自我檢測表」,讀者可以檢測自己是否屬於高敏感族。◎內文中搭配療癒的手繪情境插圖。──明明不是自己的錯,卻動不動就向人道歉──遇到討厭的事也不敢說「不」,只能自己悶悶不樂──只要看到同事聚在一起,就會擔心:「他們是不是在說我壞話?」──被別人的話傷到之後,就一直擔心會不會重演如果你的日常中常出現這樣的狀況,那麼,你可能就是「高敏感族」。「高敏感族」(HSP)的4項共通特質①進行仔細且深入的資訊處理②容易接收過度的刺激③情緒反應強烈,特別容易與他人產生共鳴④些微的刺激也會造成影響◆◆高敏感不是「弱點」,是「特質」。不需要想辦法克服◆◆不分國家、年齡、性別,整體人口中有15~20%的人為高敏感族。高敏感是天生具備的特質,不只是環境造成的。高敏感就和神經發展障礙一樣,是一種神經天生的特質。表現得害羞、內向、被動膽怯,並不是個性太軟弱,也不是努力不夠。怪罪自己和大多數人不一樣,或身邊的人因此責備自己都是不對的。本書在第1章詳細介紹高敏感族的特質,以及不安和恐懼的原因,帶領高敏感族初步認識自己。第2章列舉30則「女性高敏感族」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困境,尤其是人際關係問題,並提供解決之道。第3章告訴高敏感族如何減輕內心的不安。學著畫出他人與自我之間的界線,不讓外界過度干擾自己。第4章引導高敏感族接受自己的特質,邁向幸福。◆◆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不再活在別人眼光中,成為「最自然的自己」◆◆高敏感的「發現」拯救了許多人。如果你剛好是高敏感族,希望你務必藉這個機會放下過去壓在心頭的重擔,發揮自身出色的特質、感到安心,重新擁有自由快樂的人生。

長沼睦雄  「十勝むつみの診所」院長,精神科醫師,高敏感兒童、高敏感族臨床醫師。1956年出生於山梨縣甲府市,北海道大學醫學部畢業。曾接受腦外科訓練,而後專攻神經內科,並取得日本神經學會認定醫師之資格。於北海道大學研究所修畢神經生化學基礎研究後,轉而投入身心障礙兒童醫療領域。於北海道立療育中心擔任小兒精神科醫師14年,2008年起於北海道立綠丘醫院精神科服務,從事小兒與成人診療。2016年自行開業,專注於高敏感兒童、高敏感族、發展障礙、發展性創傷、依附障礙等的診斷治療,並以大腦、心靈、靈魂、身體、飲食的整合醫療為目標。  著作包括《敏感すぎる自分を好きになれる本》(青春出版社)、《敏感すぎて生きづらい人の明日からラクになれる本》(永岡書店)、《大人になっても敏感で傷つきやすいあなたへの19の処方箋》(SB Creative)等。甘為治  大阪大學文學研究科碩士,目前專職從事日文翻譯工作。譯有《圖解日本酒入門》、《最強思考整理術》、《人氣王、冷場王的話術決勝點》等書,持續在翻譯之路上耕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