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北京遊

  • 點閱:3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繪本作家 最新城市漫遊繪本◎書末附閱讀指南、書中景點介紹與實景對照,讓讀者從不同角度欣賞北京的城市風情。這是一本以細膩黑筆線條為背景的無字圖畫書,帶領讀者造訪北京的巷弄與大街,更遊北京特殊的時代氛圍與文化,提供關於歷史傳承的深層思考觀點。北京的一個院子裡,小女孩跟隨著黑貓的腳步推開大門,一前一後,在巷弄裡探險。小女孩和黑貓不僅僅是穿過老胡同、新建築,突然之間,舊照片裡的小皇帝跳了出來,帶領他們穿越時空……這是一本無字圖畫書,背景以細膩的黑白線條背景構成,將北京的新舊文化恰如其分的交錯融和在畫面裡。女孩追著黑貓,而讀者追著女孩的步伐,走過北京一條條樸實的老胡同與歷史感濃厚的北京大學未名湖、故宮、天壇等史蹟,也走過新興的三里屯商場、北京奧運館場「鳥巢」等新時代建築。在這些不同世代的文化融和之間,有著濃厚的人文氣息以及北京人情,而新與舊之間卻也存在著修整中的街道與拆除的工程。從推開院子大門那頁起,讀者便與小主人翁一同造訪北京,遊的不只是北京的巷弄與大街,更是遊北京特殊的時代氛圍與文化。最後合上書頁時,小女孩於祖母懷中睡去,然而卻點亮了讓讀者回味思索的北京印象。書末附有延伸閱讀,內容包含本書使用方式、書中景點介紹與實景對照等,共有「閱讀指南針」、「北京導遊──旅行家的暖身」、「北京導遊──旅行家出發囉!」三單元,讓讀者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北京的城市風情。

孫心瑜臺北人,臺灣師大美術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到過長江探源、曾旅居美加、上海,並遊歷歐亞,現為宅女隱身都會。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發覺最喜歡的還是畫畫,連續兩年獲得信誼兒童文學獎,故嘗試專注於繪本創作。 嗜啖美食,於巷弄中散步,讀圖書館借的書,搭公車捷運代步。 出版繪本:《小米有個小袋子》(小魯文化出版)、《一日遊》、《午後》以及《安安的新朋友》;橋梁書《柿子色的街燈》獲金鼎獎殊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