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個性教養經典 : 瞭解孩子的個性特質

  • 點閱:4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瞭解孩子的個性特質,解開教養的迷思。』

  這本有關父母如何教養子女的開創性著作,源自心理學大師榮格「個性類型」的理論。讀者從中可以體會到,如何善用個性類型的力量,建立最適合自家寶貝的教養策略。

  每位父母都知道,每個孩子(即使是嬰兒)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子女不止一個的父母也體認到,兄弟姐妹之間的個性可以完全不同到什麼地步。所以對某個孩子很有效的管教方式,用在另一個孩子身上卻效果不彰,也就不足為奇了。那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管教方式是對的呢?

  現在有了這本獨一無二的教養指南後,我們可以運用一種非常有用而且具公信力的心理學工具,就是「個性類型」,來更透徹的了解自己的子女,並做個更稱職的父母。在《個性育兒經典》一書中,父母可以學到:


在十六種截然不同的個性類型中,你的孩子屬於哪一型。


個性類型在兒童發展的三大階段裡,即學前、學齡及青春期,會如何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從書中所舉的許多例子裡,看其他父母如何處理各式各樣你可能面臨的難題:比方如何管束精力無限的學齡前兒童;如何跟從來不訴說心事的孩子溝通;如何去了解老是丟東西(鑰匙、作業、棒球帽,無一倖免)卻無所謂的青春期少年;如何幫助凡是新的或不熟悉的事物一律排斥的孩子擴大視野。


如何調整自己的管教方式以適應子女的個性類型,在溝通、支持、激勵和懲戒孩子時收到更好的效果。



  無論你的孩子是愛發脾氣的幼稚園孩子、害羞的小學生,或反叛的中學生,或是介於這些類別中間,《個性育兒經典》一書都提供了有用的資訊,協助父母明白為什麼我的孩子會是這樣,並告訴你如何成為最好的父母。


  作者:保羅.堤格(Paul D. Tieger)與芭芭拉•貝倫•堤格(Barbara Barron- Tieger)是研究個性類型的先驅。過去十五年來,他們在個性類型的評估及應用方面,所獲得的研究成果廣受矚目與好評。保羅.堤格擁有心理學學士學位、組織行為學碩士學位。芭芭拉.貝倫-堤格則是教育學學士。他倆另著有暢銷書《DO WHAT YOU ARE》,內容是談個性類型與如何選擇職業。這對夫婦與二名子女現居美國康乃迪克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