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氣的原理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口碑暢銷書《氣的原理》圖解版,讓你練氣養生更能輕鬆上手!
以流傳數千年的道書與現代科學驗證為經,以四階段練氣公式為緯,以圖解方式讓你更易理解與實踐。
本書內容不是學術或哲學思想上的空口白話,更不會讓你流於依樣畫葫蘆的盲修瞎練,這是實修者對氣的深入研究成果,讓自古流傳的養生智慧,脫去玄祕面紗,貼近日常生活。
數十年來,世界各國已有很多科學家投入氣功的研究,而且得知氣功可以改善健康、提高智力及調動先天潛能,但這些局部的研究發現仍難以一窺氣功的全貌。而中國的氣功發展已有幾千年的歷史,只是氣功修練過程所產生的種種現象,常脫離人們的生活經驗,道家修練語言與現代數、理、化、生、醫用語無法接軌。筆者幸得偶遇進入在中國已經傳襲兩千餘年的梅花門學功夫,在三十餘年的練功過程中,無時無刻不在思索心法中所蘊含的道理,並找尋氣功與現代科學的相通之處。本書即以道家練氣公式為綱目闡述氣功原理,在氣的種類、練化、功用及修練方法等面向,試圖為氣功建立初步架構。在修道練氣這方面,古人的成就顯然比現代人高多了,所以本書採取「古今參照」的論述方式,相信更能讓我們了解氣功的真貌。現代,健康是練習氣功的主要目的,因此本書即偏重在練氣與健康之間的關係,讓學習氣功的人得以明白功法原理,俾能正確地運用養生術。

湛若水
1949年生。中文系畢業,曾從事貿易,經營目前最夯、又有健康與環保概念的腳踏車產業。現已退休,擔任梅花道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修練氣功三十餘年,博覽道家典籍,精研氣功基礎理論,期以流傳數千年之心法訣竅,解析氣的奧祕,著有《氣的原理》、《內經呼吸養生法》(均為商周出版)。作者致力於氣功之推廣,期望重燃世人研究道家文化的熱潮。為了讓大眾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針對想要進一步瞭解氣功的民眾團體,作者願意提供心得分享與指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