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吳長新養生拍打功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醫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拍打」可說是讓「痛則不通」變成「通則不痛」的最簡易方法。只要能了解醫理與手法,正確的拍打,便能真正達到養生功效。
但很多人雖然會拍拍打打,卻不知其醫理與手法,也有可能拍錯了,反而造成傷害。本書結合中西醫理、針灸經絡的理論,介紹正確的拍打手法,讓學習者「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作者發現,「拍打」可以不局限於「平面的」推拿、按摩,若結合了振動與聲波(輔以「哈!哈!」的聲音),所有的鬱悶之氣跟著打開,就成為「立體的」養生保健法;加上拍打胸部可強心壯肺,甚至可針對「心肌梗塞」的突發狀況,以正確操作手法自救、急救,就像「心肺復甦術」一樣。所以又名為「哈哈氣功‧快樂CPR」。本書從最簡易的兩分鐘哈哈氣功開始介紹,再延伸出全身性的拍打方式,如乾沐浴、經絡拍打,以及可以幫父母長輩或幼兒拍打的「雙拍法」、針對身體局部症狀的「對症拍打」。讀者可由淺入深,了解拍打的原理與方法;也可各取所需,運用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拍打方式。作者在推廣拍打功時,獲得廣大的迴響,故本書也收錄一些體驗者的心得與經驗之談。本書特色:以非常簡易的「拍打」方式,就可以輕鬆養生。「哈哈氣功」又有舒展身心與「心肺復甦術」之效,可解鬱、救急。本書詳述正確的功理與手法,簡單易行。

吳長新‧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美國新傳統醫學文教基金會(Whole New Life Culture Foundation)總裁‧中國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委‧中華吳氏無痛刮痧拔罐綜合健康促進會會長◎重要經歷:‧中華民國手足按摩健康會創會人‧北京中醫學院客座教授‧中國醫藥研究所研究員‧美國針灸學院名譽顧問‧加拿大針灸醫師公會理事‧中國大陸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秘書長‧北京中醫學院客座教授‧香港中醫學院針灸氣功學系系主任◎所獲榮譽:‧獲頒大陸中醫學會「一代名醫,造福華夏」殊榮(2002年秋)‧榮獲美國世界傳統醫學大會頒贈「民族醫藥之星」稱號‧榮獲美國世界傳統醫學大會頒贈「世界傳統醫藥突出貢獻國際金獎」‧榮膺WHO’S「當代世界傳統醫學傑出人物」‧入錄中國國家「世界傳統醫學大系」教科書版‧獲美國教育部雙語司頒贈「促進社區健康貢獻獎」◎著作:‧共五十餘部。例如《長青健身功》、《長命拍打功》、《吳長新氣功瑜珈》、《超腦內革命--氣功催眠》、《健康自己動手》、《中國養生寶典》、《吳長新氣功刮痧腦內疏壓》、《看眼知病‧虹膜觀照》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