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穴道導引

  • 點閱:6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套可強化身心的無價技術! 戰勝癌症、打開糾結、暢通氣血 從癌三到腫瘤消失,效果顯著的自體療癒 暢銷書《正是時候讀莊子》作者蔡璧名獨創且親身實證!
圖解說明、簡單易學,每次只要15分鐘,或坐、或臥、或站, 讓你告別因文明帶來的身體不適、痠麻疼痛、代謝不良、瘀滯積瘤、頭痛失眠、憂鬱等各式病症, 邁向遠離疾病、身鬆筋柔、神寧氣足的人生!
「一套可以輔佐癌三病人從瀕死歸來的身心技術,理所當然,可以讓無病的平人、 未罹重症的常人循行而上,遠離病苦,且日益升進,甚至登峰造極。」─蔡璧名
作者蔡璧名曾在八年前罹癌第三期,惡性腫瘤達九公分,在化療極度痛楚、傷口長期難以癒合之時,轉而尋求自身的力量,結合傳承自武術世家的太極拳、投注學術生涯鑽研的《莊子》、Kriya 瑜伽、以及中醫經穴療法等修鍊精華,獨創出「穴道導引」身心技術,幫助她抗癌成功。
蔡璧名的轉危為安之道,所著《正是時候讀莊子》為逆境中安定心靈法則;而《穴道導引》則為調養身體、保全周身的實踐。
概念獨創— 「導引」,為「導氣引體」之意,以運動自身穴位打開糾結,達到增益體能、長養正氣、通體放鬆的理想體況。有別傳統針灸或按摩等外力,運動強度取決於自身力量,猶如穴道的自體重訓。
效果顯著— 多人實證能有效改善因壓力、緊張忙碌造成的肩頸痠痛、眼睛酸澀、手腳冰冷、內分泌失調、失眠,甚至瘦身、讓白髮變黑、皮膚變細緻亦有功效。更有讓心衰患者免於換心、中風臥床者可在月餘後站立之案例。
簡易好操作— 每天善用臥、坐、站的時間,完整鍛鍊一套功法不用十五分鐘。不追求速度與外顯力量,可隨時隨地鍛鍊。無體能限制,人人皆可輕鬆強化身心於日常生活。
鍊身也強心— 穴道是攸關全身氣血的重要所在,鍛鍊穴道可長養體內正氣,暢通全身氣血,打開原本不應存在的身體糾結,鬆柔全身,有助暢通全身氣血,全人進入凝靜安定,氣和心平。

蔡璧名臺大中國文學系博士,臺大中文系副教授。在可容數百人、每堂座無虛席的教室中,用生活化的語言講解意蘊深刻的醫家、道家之道,開課堂堂爆滿,教學成果履受學生與校方肯定,曾六度獲選臺大優良教師,更榮獲臺大教學傑出獎。
她在臺大開放式課程OCW推出的〈正是時候讀莊子〉,累積點閱人次破十八萬;所著《正是時候讀莊子:莊子的姿勢、意識與感情》一書,上市四個月累積熱銷破五萬本,持續蟬聯博客來人文史地類排行榜TOP1,且在出版一季內成為誠品、博客來、金石堂2015年度TOP100暢銷書。
蔡璧名成長於中醫和武術世家,師承清御醫蕭龍友傳人周成清,得其畢生醫道絕學,而父親蔡肇祺是太極宗師鄭曼青嫡傳弟子,為當代著名太極拳宗師。因深受中國傳統醫學和東方修鍊薰陶,進而將莊子、中醫、太極拳、瑜伽的身心技術融會貫通,獨創以「導引」調養穴道的身心鍛鍊法。不僅她本人依循此道走出癌症,也助人走出失眠、憂鬱等現代常見的身心疾病,更有心衰患者因此免去換心手術。
因為深入,才能淺出,唯有深刻經歷,才能將深奧的中醫、道家內涵化為平實的生活語言。蔡璧名帶領專業團隊,在本書中以清楚易懂的句法搭配合宜圖表寫作,便於讀者在閱讀時能一邊操作這三套或躺、或坐、或站的穴道導引功夫。讓普羅大眾得以簡易不費時的方式鍛鍊身心,愛養心神,遠離疾病,使傳統的中國醫、道兩家精神,成為可施行於日常生活的智慧。
特別感謝書籍製作團隊:劉孝聖、林雋雅、劉燕凌、Kaya Huang Illustration、吳幸倫、李亭儀、劉璟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