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被遺忘的角落,你有我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Instagram追蹤逾77萬,單周文章點閱率破千萬樂擎—一名在城市角落傾聽故事的擺渡人,最新作品 在藍白相間的伊亞小鎮,等傳說中全世界最美夕陽時有對德國老夫婦,親切地用英文問我能否幫他們拍照「Sure」我笑著說「Ready?」「One、Two、Three,Say Cheese!」Cheese的話音剛落,老先生竟就瞬間公主抱起了婆婆,開心地轉起圈來。通紅地夕陽輕灑在他們白絲與孩子般的笑顏上,美得竟讓人瞬間忘了呼吸那是我看過最美的畫面,也是我所嚮往的愛情世上是多了一個你能和他訴說所有的人,而非又一段疲憊不堪的感情。__在你為同學苦惱時,挪威的極光正波光粼粼在你為室友頭疼時,東京的櫻花剛搖曳著墜落在你為流言掙扎時,澳洲的海豚恰巧打碎了浪花在你為失戀怨嘆時,倫敦的夕陽將天空染成了絢爛的紅,直至地平線的彼方世界這麼大,還有這麼多美好等著去探索,為何執著於眼前呢?__請永遠記住:你可以變好,可以進步,可以成為那個你想要成為的人,你沒有義務只能當什麼本來的自己變好及值得被愛,是任何人,包括你天生就有的權利。__『對啊,再三個月是阿公阿嬤結婚紀念日!』『今年第幾年啦?』『五十五啊,那可是大事』『是呀,五十五人家都稱為翠婚,跟翡翠一樣珍貴』於是阿嬤大概趁著熱頭吧,用手肘撞了撞阿公「你要送我什麼呀?」阿公皺了一下眉,繼續埋頭吃飯,還伸手又夾了塊肉,接著才不急不徐地答『送妳回家』然後邊被阿嬤扭耳朵扭得哀哀叫,邊自己很得意地哈哈大笑得很開心。到今年,阿公已經幾乎不認識人了,連我都已認不出來可唯獨阿嬤靠近時,他會笑甜甜地傻笑他自己名字都不記得了,卻還記得愛她。這本書裡並沒有優美的文筆有的,僅是以簡單而溫潤文字,記錄著一段又一段或甜或酸、或濃或淡情感的嘗試愛情也好,親情、友情也罷,關於人生的各類疑難雜症,我從不覺得我能給出一個答案,也不認為有標準答案存在但我想要理解你我想要透過記錄下這些情感、體悟、故事,能讓你發現原來有和自己這麼相像的人,他們也驚異地和你經歷過幾乎相同的處境可他們走出來了,為什麼你不可以?於是興許,就能讓你得到安慰,讓你重新有力量走出而有天,你的故事也同樣能被記錄下來,又成為幫助到其他人的力量這才是我寫作的目的,也是這本書存在的意義沒有人,該落單在黑暗。

樂擎一個法律,卻不務正業,成天聽故事,並試圖將瑣碎片段一一化為淺顯文字的人看別人的自介,好像都要把自己最亮眼的一面拿出來?但其實,我僅是凡人而已,甚至文筆都不比其他作家唯一擅長的,僅有傾聽所以我喜歡「文字擺渡人」這稱呼,因為在船上乘客目光直視彼岸時,擺渡人卻是背對目的地,划著槳向身後前進僅能透過凝望對方的眼睛,從瞳孔中看到他所欲前往的世界。我只想替那些不擅表達的人,說出他們的心聲只想記錄下那些被遺忘,卻同樣值得被看到的故事只想在這個角落,沒有人會再落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