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生氣的勇氣 : 憤怒於事無補,掌握情緒才能贏得逆轉!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狂銷920,000冊!
亞馬遜書店讀者5顆星盛讚!
漫畫圖解情緒領導術
超越阿德勒心理學的好情緒哲學

  沒有你的允許,誰也無法惹你生氣!

  聰明地選擇情緒,開拓職場可能性。

  跟著本書進入領導者學院!工作與人際關係都不煩躁,便可事事順利!
  新甜點發表會負責人的千夏。
  面對從天而降的機會,雖然鬥志滿滿,
  但她分配到的下屬卻是態度輕浮的年輕男組員、工作效率極差的女組員、驕傲的資深組員。
  千夏常為了這些人發怒,
  不過,只要學會不生氣,
  這些煩燥的心情就會一掃而空,
  使這群烏合之眾變成精英團隊!

  不生氣的技術大公開

  分辨可變與不可變因素:過去的事情已無法改變,但自己的處理方式與未來是可改變的。與其一直為下屬犯的錯誤生氣,不如提出具體指示,做出後續處理並機會教育。

  記錄自己的生氣模式:只要自己生氣了,就記下生氣原因、時間地點、生氣時的言行、希望對方做到的事、生氣的後果、當下的自我感受、怒氣的強度……定期回顧此記錄,你會發現更好的處理方式。

  找出第一情緒:生氣並不是第一情緒,在生氣背後有更深層的原因,可能是失望、焦躁不安、緊張等,請找出這些第一情緒,確實的向對方傳達,而不要以生氣的方式模糊焦點。

  萬事順遂的三原則:重視生命與時間,不要花時間生氣;人生不如預期反而有趣;不成功至少能成長。

  不生氣的表達方式:在對話裡放入四大要素:具體點出問題所在、具體說明事件造成的影響力、表達自己的情緒、表示尊重。讓你不生氣也能清楚傳達想法與感受!

  脫掉價值觀的眼鏡:有時生氣的情緒來自你的成見,例如:某某人就是不負責任、這一定是某某人的錯。這些成見讓你看不清事實,怒火便延燒。若勉強別人來配合自己的價值觀,也會造成怒氣,但是自己的價值觀不一定是正確絕對的。

作者簡介

嶋津良智

  教育顧問、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領導人學會代表理事、領導人學園校長、早稻田大學講師。大學畢業後,進入IT系列創投企業服務。在同時進入公司的一百名員工之中,是最為活躍的首席業務員,也因為這份成績而在24歲之際被拔擢為史上最年輕的業務部長。就任三個月之後,就讓該部門的業績成為全國第一。

  28歲時獨立創業,擔任董事長。隔年與因緣際會下認識的兩位經營者共同創立新公司。三年後,併購三間出資公司,於短短的五年之內,讓公司成長至年營收52億的規模,並於2004年5月讓股票正式上市(IPO)。2005年以「不強化負責教育的人,『人』、『企業』與『社會』都不會健全」的理念,以及培育次世代領導人的目的設立了領導人學園這個教育機構。透過演講、研修給負責教育的人們(上司、父母親、老師)建議。2007年於新加坡設立據點,致力於全球領導人的培育。2012年開始以「情緒管理是如何對人生與工作造成影響」的主題舉辦「不生氣的技術將可讓人生與工作的成果產生戲劇性的變化」的講座,以及改善親子關係,可培養出更有自信,更能發揮潛力的孩子的「不生氣的育子之道」講座,搏得了好評,之後也於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這些亞洲主要都市舉辦講座。2013年將據點搬回日本,設立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領導人學會,致力於培育兼具情緒、技巧,而能於全世界活躍的領導人。主要日文著作為《不生氣的技術》、《不生氣的技術2》、《不生氣的育子之道 孩子將有所改變》等「不生氣的技術」系列,該系列的發行量已超過90萬本,是十分暢銷的書籍。其他的著作包括《消除不安的技術》(以上皆為日本forest出版)、《雖是理所當然,卻總是辦不到 上司的規則》、《達成目標的人,與無法達成目標的人的習慣》(以上皆為日本明日香出版社)、《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部下才不願跟隨!》(日本實業出版社),著作累計銷售數已超過126萬本。

譯者簡介

許郁文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畢業。因對日文有興趣,目前正於東吳日語教育研究所進修中。曾擔任日商多媒體編輯、雜誌日文採編記者,現職為專職譯者。歡迎大家透過臉書認識我。

  facebook:baristahs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