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視覺研究導論 : 影像的思考

  • 點閱:3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解讀視覺文化的初階入門教本,整合度高,圖解完整,關鍵術語皆經交叉索引及定義。本譯本鑒於本地視覺文化的研究尚處於起步階段,特別商請專家將本書所使用的這個學門的基本辭彙,鏈結在一起,俾便讀者巧妙運用,醞釀出全貌。


  值此視覺文化研究繁花似錦的時刻,理論與方法百花齊放,本書適時提供了概括當前諸般風景的導論,頗堪玩味。本書在英美世界,已經變成各大學課堂廣泛採用的經典版本。而對於那些一直浸淫在此快速成熟、處處充滿驚奇的跨領域論述中的老手,這又是一道香味逼人的好茶。


  本書開宗明義討論了有關文化意義與視覺功能的諸多主題,以及近年來的流變,可供我們批判地研究視覺影像和社會認同及社會關係之間的關聯。隨後作者進一步深探詮釋視覺影像的不同方法。各種方法的優劣都連到一個鉅細靡遺的個案研究,以及前面章節已概述的更廣泛議題來討論。這些方法包括:構成性詮釋、內容分析、符號學、精神分析,論述分析與觀眾分析。

吉莉安.蘿絲Gillian Rose


  英國開放大學文化地理學教授。主要研究興趣在視覺文化相關領域。長久以來對女性主義電影理論,以及傅柯和女性主義如何看待圖像感到興趣。目前主要透過對公共藝術(尤其是Milton Keynes的作品)的探討,將研究關懷擴大到主體性、空間與視覺展示。




譯者簡介






王國強


  就讀於台大社會所,正在努力寫以性別、工作為題的畢業論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